Angela Chen
Angela Chen

An old fashioned lady with no brain!

回應@就是要拍5手:那些我追蹤的人

(编辑过)
驀然發現,我是被他追蹤的1,700人之一,但我沒追蹤他。

最近發現一位有趣的市友@就是要拍5手 。他自怨自艾地發起徵文「那些我追蹤的人」 ,因為他來到馬特市已有半年,追蹤了1,700位市友,卻只有160位追蹤他。驀然發現,我是被他追蹤的1,700人之一,但我沒追蹤他。

回想自己初來乍到馬特市的六個月,那時還是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馬特市,但我無論追蹤或被追蹤的人數都遠遠不及他。

因為一開始,我把馬特市當作發表平台,努力地寫,行有餘力,才開始追蹤及閱讀其他市友的文章。被我列入追蹤對象的,大都是持續讀過幾篇文章(或回讀過去的文章),覺得志趣相投、言之有物且深得我心的。

如果每天認真地閱讀這些文章,加上有感而發的回應,也花掉不少的時間,因此,重質不重量很重要。我一直控制追蹤的人數,以免自己困難駕馭時間。


因為@就是要拍5手 的徵文,我仔細檢視了自己「追蹤者」及「追蹤中」的清單,察覺自己疏於關注那些追蹤我的市友,此外,也發現「相互追蹤」的市友人數並非想像中那麼高。

因為,追蹤我的市友有400餘人,約半數我並未追蹤;而我追蹤的市友近300人,其中只有近200人也追蹤我(相互追蹤)。

我追蹤的300位市友中,超過一半已經不上馬特市,較活躍的剩不到100人。較活躍的市友中,除少數幾位保持寫作習慣,其他人的發文頻率也不穩定。粗估,我每天閱讀的文章篇數大約只剩20篇。


我追蹤的市友中,幾乎天天發文不輟的是@Flora異想@Red@蔚藍天空@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silm

溫暖的@Flora異想 是清新的日常小品,常啟迪大家的心靈。大方的@Red 常以古詩發抒心意,佐以精心拍攝的照片。音樂達人@蔚藍天空 蒐集整理的歌手、樂團等資訊常令人耳目一新,樂器尤其叫絕。至於佛朗明哥歌手@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熟知神秘的馬雅魔法,欲知最近運勢,務必追蹤她。

@silm 是位獨來獨往的秘密客,他的文筆洗鍊,精簡易讀,常引用東西方文學作品,國學涵養高。文章雖短,卻常令人思辨,最近發表的小說連載,情節看似簡單,卻寓意深遠。

還有很多很棒的市友,也是我長期追蹤的對象,他們的文章也值得細讀及討論,且容後有機會再述。


最後,我想告訴@就是要拍5手 ,你有好的文章好的想法,只要持續耕耘,很快就會達標。再者,要那麼多人追蹤你或追蹤那麼多人的用意為何?只要有人仔細閱讀你的文章,引發共鳴,或從閱讀他人的文章中獲得啟發,那就值得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