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Chen
Angela Chen

An old fashioned lady with no brain!

溫馨三帖

(编辑过)
淒風苦雨之際,南下徒步追尋溫暖的陽光,分享三則溫馨的相遇。

淒風苦雨之際,南下徒步追尋溫暖的陽光。


仍有寒意的古都台南。

素昧平生,僅在臉書社群互動的珠珠老師,幾度私訊盛情邀約我在台南見面。相認不必抱本書或別朵玫瑰,一見面就像多年不見的老友,一坐下就有好多聊不完的話題。

迷漫著咖啡香氣的下午,感謝貼心又知性的朋友的溫馨相伴。

台南知名的精品咖啡店:道南館(作者拍攝)


台南普濟殿,花燈是學校學生的作品(作者拍攝)


岡山往高雄的路上。

住在高雄,畢業多年的學生,一直私訊我徒步到高雄時要通知他。

得知我到了台南,再次聯繫我要請我吃飯。我說:別吃飯啦!碰個面聊個天就好。最後,我們在岡山車站碰面,他陪我走過橋頭糖廠,吃了網路冠軍滷肉飯,也走過高雄最複雜的「百慕達三角洲」。

午後的一場滂沱大雨,中斷我們的徒步。雖然只是10幾公里的步行,幾年間發生的事,似乎一口氣補齊了。

學生有情有禮的溫馨陪伴,驅走高雄大雨的狼狽。

高雄橋頭黃家滷肉飯(作者拍攝)
由岡山往高雄,途經路況複雜的「百慕達三角洲」(作者拍攝)


潮州往枋寮的189縣道上。

一位騎著摩托車的老農,突然一個轉彎,從對向車道切到我的面前。

他從腳踏板處拿出一串香蕉,誠懇地說:小姐,這串香蕉請妳吃。我說:這太多了,不好意思啦!他說:妳環島吼,幫我吃一些啦!

我愉悅地收下那串香蕉。接下來,還得在26度的酷陽下徒步16公里才會到達枋寮。

溫馨的饋贈,美好的負擔。

老農饋贈香蕉一串(作者拍攝)
屏東潮州徒步至枋寮,途經189縣道,成排的小葉㰖仁帶來些許涼意(作者拍攝)

註:近日已由上次徒步(Day28)終點嘉義布袋起步,經新營、善化、台南、岡山、高雄、潮州徒步至枋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