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渊
凌渊

梦想成为一颗星星。 Telegram:AboveAbyss

第二性别主义 3 解释男性劣势与思考性别差异:结论

在本章开头,我指出了一些关于男性的观念,这些观念解释了为什么男性会遭受不利因素。我并不主张这份清单详尽无遗,但它既充实又具有代表性。

在本章开头,我指出了一些关于男性的观念,这些观念解释了为什么男性会遭受不利因素。我并不主张这份清单详尽无遗,但它既充实又具有代表性。本章的其余部分专门讨论了我们应该如何看待这些信念。我注意到两性之间存在差异,尽管程度可能被夸大了。我认为,真正的争议在于这些差异的根源。有些人将其完全归因于社会化,而另一些人则认为天性在其中发挥了作用。后者的观点更有道理,但对于天性到底起了多大作用,人们的看法存在分歧。然而,对这一问题的竞争性答案必然是非常笼统的,因为目前我们还缺乏足够的知识来精确地确定相对作用和相互作用。尽管如此,我还是提出了一般性的警告,即不要从某一特征具有生理成分这一事实中草率地做出道德和政治上的推论。

在下一章,我将从这些一般性的评论转向更具体的评论。我将逐一讨论第2章中列出的各种劣势。我的目的是说明为什么其中许多劣势是不正当歧视的产物。要证明这一点,部分取决于证明性别差异不能证明歧视是正当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