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Ventura
MaryVentura

🌀回文詩人🌀 @字縛雜誌 Founder 書評外的話👉 https://liker.social/@MaryVentura

Timeless|我最近接觸的NFT

(编辑过)
不是書評,卻提到了一丟丟藏書。如果有一天Timeless推出桑塔格初版收藏,我可能第一時間購買🤩

Timeless是德國的一個NFT投資網站。這個網站我們觀察了半年多、且最近一直關注,發現在NFT的發行和交易方面,Timeless的NFT或許更會給菜鳥級別的投資者一個直觀、簡潔的NFT投資概念。下面👇將會具體介紹——

網站主頁

先抑後揚吧,Timeless網站目前只有德語,還沒有英語版本,目前只能在APP上操作但是,網站設計簡潔、明快,很容易讓剛剛接觸NFT的新手有個比較清朗的結構感。因為我自己的感覺是,接觸NFT的時候剛剛好是最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所以很希望有這樣一個簡潔的網站能夠購買NFT(「入坑」吧)。很多NFT網站在我看來非常專業,一股腦的虛擬貨幣購買、交易,一時間招架不住。而Timeless可以直接用法幣投資,購買NFT成為自己的資產,特別容易操作,自然也可以连接虚拟货币钱包。

另外要指出的是,作為Crypto創作生態圈的一員,我更關注的是「創作有價」中的「創作」,說白了就是「書評、評書、書評、評書」,往往忽略了「內容有價」也包含NFT、創作產權、擁有權等概念。這就造成了我花了好長時間也沒能搞清楚什麼是NFT,總覺得NFT給人看不見🙈、摸不著的莫測感覺。而Timeless網站上的NFT非常棒地解決了這個問題。因為,Timeless上很多NFT都是實體產品。

NFTs

這些產品的估價被折合成很多部分,作為NFT出售給願意收藏這些的購買者們。很多具有紀念價值的產品一上線,幾分鐘之內就會被搶光。其中包括👇有Jobs簽名的早期蘋果電腦,愛因斯坦1932年親自type的手稿,90年代原裝《超級瑪麗》遊戲卡帶,以及近期Lady Gaga在舞台表演時穿過的外星人造型服裝等等⋯最後這個可能是老公為我收藏的😌😌

各種收藏品
已有收藏
即將推出

在APP上看,Timeless除了預報最近即將推出的新NFT之外(比如上面👆即將推出的恐龍角化石,Ross Geller估計會第一個購買😂),也會將你持有的NFT列出,進行漲跌幅匯總,如果你想賣掉,可以去交易欄中進行。也可以握在手裡等著升值🤑

匯總頁面

匯總列出所持有NFT的種類,比如手錶、藝術品、電子遊戲等,右邊則給出購買及持有後的漲幅。

所以,NFT投資交易網站Timeless真正吸引我的地方在於其上架的實物,幾乎所有都切了「Timeless」的題,是vintage中的vintage,對很多人來說,非常有「触手可及」的意義。比如,看到愛因斯坦的稿件總讓我想起在以色列理工大學的時候看到愛因斯坦親手種植的樹🌲的感覺,去用手真實地觸摸樹幹,感受維度和相對論是如何把我跟這樹連結在一起的,如果能擁有一份與之相關的NFT豈不快哉?

作為新手在NFT發行的海洋中遨遊並不容易,更有很多藝術或者文學界的創作者對此敬而遠之。然而,Timeless網站所做的NFT讓這個無邊無際的大海有了具體的感覺,也通過具體的實物賦予了NFT一個故事,故事分成很多份,很多人擁有,每人捧著一份故事⋯⋯

我不是collector,但是認識藏書家,他對書的熱愛和收藏的狂熱也會讓我聯想到Timeless給出的概念——總覺得跟炒得大熱的bored Ape不太一樣,更偏向一件物品的歷久彌新感,或者乾脆就是vintage感,直觀詮釋了「數字藏品」這一概念。這樣,我再看到其他五花八門的NFT時,也可以更容易地理解一些了。

不是書評,卻提到了一丟丟藏書。如果有一天Timeless推出桑塔格初版收藏,我可能第一時間購買🤩

【感謝🙏@CrypToN3 這個活動,一直想分享Timeless,藉此機會得以實現😊】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