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徐
侠客徐

过去两年生活的感想。

各位看不少朋友分享自己的过去生活,我也讲讲自己过去两年的感受和认识好了。

1、过去两年对大多数人来说复杂,对我的区别其实很少。

我本来就是休养在家,平日里看看手机和电脑,所谓宅男,除了买菜本来就很少出门的嘛。2020年初的时候在农村,大家都说别出门,可是我本来就不怎么出门啊,把物资储备好之后就和平日生活无异了。不对,我平日也是7-10天买一次东西,貌似基本就是一样,不出门只是我的正常生活而已,难过的只是新闻上看到的消息。。。所以日子也就这么没区别地过下去了。

2、在基层想要生活舒服,成本比我想象中低。

后来疫情过去了,想到躺平这么多年了,应该出门看看。就开始了为期半年的江浙农村自驾游。住过帐篷,睡过寺庙和黄山,也走过农村不少村舍。给我的感觉是在中国,如果仅仅追求吃饱喝足,和互联网方式的消费娱乐,生活成本并没有那么高。

江浙偏远一些的农村,只有一两条条街的那种镇子。两层楼的年房租是800。距离镇中心的菜市场、商场和卫生院都只用10分钟步行。

江浙一些偏远但是镇子本身很繁荣的地方,公寓的年租金是2000。街巷也是横七竖八,放在一些西部地方大概比县城都繁荣了。

如果希望有车,那么二手的老破的五菱之光是2000元,好一些的5000元。可以载着你到处逍遥了。

也就是说在中国底层活得还行,即便在浙江1万块也能够做到了。这种生活是怎么样的呢?2000块钱租个偏远的山区小镇,水电宽带1000。吃饭买菜自己做,用多多买菜,想吃什么零食尽情购买半成品。如果不四处瞎逛车子大概一个月跑不了多远。一个月加一次油200。修车、保养、保险2000。算算下来就是一万出头的样子。

当然你还可以整天出去浪,周边露营车泊,玩累了回家休息。那样一年下来也就再添个万把块。

有人说偏远地区看病不方便,不是之前推荐买个二手五菱之光嘛,开车去看城市咯。

所以如果你想给自己放个3-5年的长假,那么手头有5-10完全可以做得到了。

3、如果在偏远地区生活过得去的成本这么低,到底那么努力干活是为了什么。

你如果没生病,似乎打个零工都够你半年一年的开支。比如618和11.11临时帮忙当个送货员,过年当个送外卖的,也许都能挣半年的开销。

你如果生了病,看病用的钱反正也是掏空你的口袋。也许为了多活那么几个月你一辈子的积蓄得放进去。

偏远地区好歹空气好环境好,生活压力也轻,活的开心得多。生病的纪律还小。说不定还给你省钱了。

这确实是我的疑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