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徐
侠客徐

关于本次港警逮捕我的看法

不论支持谁都言之过早,关键是看证据证明做了什么;支持言论自由但是反对暴力

先说结论:这个取决于港警搜查出来的证物是否符合他的指控。这个时间点,不论站谁都言之过早。

如果确实没有是他强塞的罪证,这种逮捕是欲加之辞,那么当然这是极度可恶并且需要被千夫所指的。如果确实有被证明他的资金来源和某些敏感机构有关,或者他确实组织而不只是煽动了游行中的所谓暴力部分,那么我觉得抓他当然无可厚非。

说白了,证据是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我支持言论自由,但是我反对暴力。

这里有几个区别的,但是不同人是看法不同的。

1、他们只是进行批评国安法-选举本身。

2、+他们还组织一个私下选举

3、+他们除了批评之外,还煽动举行游行

4、+他们的煽动是指鼓励使用暴力手段。

5、+他们的不仅仅是煽动,还组织和参与了暴力手段。

6、+他们被证明有收取NED或者类似组织的资金去组织暴力手段。

这六种行为是不相同的,严重程度也不在同一个层级上,不同人对这6种持有的宽容程度也是不同的。

我只能说,我不认为这个时间点是可以去判断的。这个时间点只能知道的是他们被抓捕,至于他们的行为具体达到了什么程度,其实众说纷纭。我个人反正无法判断具体他们做了什么,所以贸然去支持任何一方都不合适。

说白了我无非也就是个雾里看花的内地人,很多事情甚至都未必了解周全。HK发生了什么,不同派别的立场倒是是什么,他们又做了那些事,其实不太了解。所以某种程度上也许也只是在讲屁话。

还是那句话,我支持自由,但是我反对暴力。所以貌似我也许两边都不太讨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