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靡
荼靡

開到荼蘼花事了。 韶華盛極直至最後 :)

是初戀嗎?一個模糊的幻想

都說初戀是會讓人一輩子銘記於心的,但我還是很怕會忘記。時間不停地在走,朦朧的曖昧記憶只會點點消散,到最後只餘「白月光」這一單薄的詞彙留下。所以我想紀錄現在尚且殘存的光影,以便日後回想時,有稍稍鮮亮的色彩塗抹。


我的初戀應該是在幼稚園出現的。可能有人會覺得這也太早熟了吧。其實,這麼小就有戀慕的衝動我也是不解。

小時候我是孩子王,身邊朋友眾多。他會跟著我瘋玩,但總是安靜的、默默的,十分不起眼。所以一開始我沒有很注意他,只當是個普通朋友,下課可以一起玩。

但漸漸的,他的存在感大了起來,中間的過程早已遺忘,但他成了中午鋪睡袋占位時我身旁的人。老師一走,我們便做賊似的悄悄坐起身,以桌子為掩蔽悄聲聊天,還順手拔著我睡袋表面的起球棉絮。正午陽光從窗簾的縫隙透入,半灑在他臉上。大概從那時起,他就成了我的特別。

我看似大大咧咧,其實很保守怕失敗,告白是不可能的。我總是讓機會溜走,再假裝毫不在意的不挽留。

隨著年紀我會更加沉默,讓告白成了更不可及的事,當然這都是後話了。但此時的我光芒四射,是社交牛人。有點可惜,這可能是我一生唯一的機會,我卻沒有踏出那一步。

幼稚園即將畢業,有天他媽媽應老師之邀來班上,要帶我們認識生命,也就是他媽媽肚子裡的小寶寶。真是個新奇的體驗,我們排著隊輪流把手覆在隆起的肚子上,感受胎動又嚇得抽開。他媽媽始終淺淺的笑,溫柔的看著我們。而他在媽媽身邊有些羞澀的笑,告訴我這是他的弟弟。

要上小學了,幸運的是我們念了同一間小學。我很興奮,非常希望能同班,和他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舒服,讓人渴望,那乾淨的眼神真誠的望著我,讓我覺得自己是唯一。

我們沒有同班,之後也不常聯繫,只有在路上遇到會打個招呼。可能我也沒切實的愛過他,只是朦朧的好感,不然怎會如此漠然的看著感情淡去。我和他之間的一切似乎只是我的虛幻空想。但我還是想著他,盼著每一次偶遇。

二年級期末我們又遇到了。「你看,垃圾場裡有老鼠欸。」他指著竄動的黑影說。我認真的看著老鼠回道:「真的欸,好神奇。」

這次我們最後一次聊天,一個奇怪的結束。

三年級初跟團到蝴蝶館聽導覽竟然遇到他,他弟弟已經能走路了,被媽媽牽著,而他眼神裡多了些不馴,一個人冷冷地走著。我想和他說話,我想知道他還記不記得我,但我沒有機會,也怕失望與尷尬。

全團的人都去廁所了,就剩我和他在外邊等待。我假意認真的望向牆上一幅幅蝴蝶翅膀拼貼出的畫作,其實慢慢挪向他,期望他能開口。

但他沒有,他也是認真的看著畫,沒有出聲,我們之間只有幾步之遙,卻像隔了千年,無法跨過的界線。

同班優秀的人多,我欣賞的人也多,所以之後我就慢慢釋懷了,但聽到他的名字時,還是會偷偷聽幾耳朵。那麼到底是放下了,還是成了白月光,我的執念?

他小五被分到我們這屆的流氓班。再次聽到他的名字,他是偷同班女生內衣褲的共犯,學校的問題學生。走廊遇到時,他是人群簇擁的混混,眼裡的痞氣再也藏不住,而我是抱著書低頭的女孩,匆忙侷促的走過。這次的擦肩而過,我們的身份對調,就是這麼巧。時間好像在這一刻倒轉,回到過去。

我有時會想如果能踏出那一步,他的人生會不會不一樣,我們又能一起經歷什麼,創造怎樣的回憶。但這些總是空談,他會走向新世界蓬勃發展,我也會在另一側花團錦簇。

但我總是記得的,和他的相遇一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