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一起努力

一天一個我願意

Day 17

WOW~

剛打開網站發現就有一個大~驚~喜,

感謝@小鹿斑比 的Like,

第一次收到Like心情非常激動!!!

轉不動腦袋的我內心只有冒出:您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動力,

雖然沒有什麼新意,但蘊含著我滿滿的感謝,

謝謝您的支持。


以下本文開始囉--------------(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人,

奇妙的生物。


想法天馬行空,

各自巧妙不同,而活出了你我。


在各有各的活法中,

造就了我們相似卻並不相同的人生軌跡。


相似的是大多數人都需要靠工作維生,

但面對工作又有幾個人是樂在其中,

願意當成畢生志業在做的呢?


記得剛大學畢業的時候,

因為沒經過社會的洗禮,

面對公司的人、事,

很多時候都覺得想像的不一樣,

在學校教我們合作,

但出社會卻要我們與他人競爭;

在家庭教我們要有責任心,

但事實是出包的時候不管對錯,

互踢皮球是開會常態,

整天下來讓我身心俱疲。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就像是看到自己的日常般習以為常,

因為習慣過著這樣身心俱疲的日子,

久而久之便以為正常的生活是如此,

可正常的生活是這樣的嗎?

我很疑惑。


從中也看到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說不出的苦,

但大多數人還是努力地過著每一天,

因為很努力,

所以鼓勵大家偶爾也要給辛苦的自己一點獎勵。


某本書的某個章節寫道,

有兩個人發生了同樣的事情,這件事情對他們的打擊都很大,

甚至影響了他們走上不同的人生道路。

一個人(簡稱A)選擇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

為此他準備許久,過得忙碌,心情沉重,

另一個人(簡稱B)卻選擇忘掉這件事,

每天過得踏實且快樂。

他們的相遇源自於長官安排A教B對戰技能,

A在教授技能的過程中,覺得B的表現懦弱而極盡羞辱、看不起對方,

但B就像沒事人一般,該學習時學習,下課依舊開心做其他事情,

最後中規中矩地通過了技能的考核,

向長官報告時,A還覺得憤慨不已,

長官表示他知道A、B的過去,

這件事表面看似要B向A學習,

卻又何嘗不是希望A向B學習,

A理解後表示希望之後再繼續安排對練,

但B不願意,長官也沒有強迫。

最後要分別時,A問B說:為什麼你每天過得這麼開心?

B回答:為什麼我要讓自己過得不開心?


由此可知,

生活,是自己選的,


-我願意開心地過每一天


每一天我們會遇到不同的事情,

需要作出大大小小的決定去建構我們的生活,

與此同時,這些決定也正構築著我們的身、心靈,

剛開始可能有點難知道自己開心的標準,

但我們可以先把不開心的剔除,

慢慢地縮小範圍,

自然答案就會浮現了吧~

很多時候開心是很簡單的,

讓我們一起找回小時候單純的快樂,

這是你我本就擁有的能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