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chen
yuchen

3C開箱,投資總經加密貨幣等主題都會寫,合作邀約:repoker070@gmail.com https://bit.ly/m/yuchen 若是你覺得寫得還不錯,也可以買杯咖啡給我 https://www.buymeacoffee.com/a3556959w

呼吸中止症執行懸壅垂與扁桃腺切除術分享

8/3中國醫藥大學台中總院耳鼻喉科第一醫療大樓掛號,因為中國一的美德大樓的睡眠呼吸檢測排隊也都滿了,施亮均醫師問我要不要轉診去其他醫院檢測完,再拿報告回來看比較快

8/9 再第一醫院睡眠檢測中心測試一晚後,8/12拿報告

拿完報告當天就去耳鼻喉科回診請醫生幫我看了一下,她看完覺得情況算需要動刀,就預約8/27住院 8/28動刀

8/27 D1中國醫藥大學的第一醫療大樓似乎是比較早期的病棟,床位設施都比較少,所以果不其然的又沒有約到單人病房。只能去跟人擠雙人房

8/28 D2 當日中午12點整在等待室等待,然後約12:40左右進開刀房,正是動刀約13:00左右吧,據家人說14:30左右就看到跑馬燈說我去恢復室了。但這次我似乎又在恢復室裡面待很久,回到病房的時候都約19點了。(這次有自費麻醉深度檢測跟快速復甦針劑,但似乎效果不大?)

本來以為是因為我比較胖的原因,但隔天一個肥仔比我重快20KG也去動一樣手術,11:40下去,14:40就回來了,看來這大概是個人體質問題吧

回病房後就是等待恢復,每天就是打點滴,能喝水之後建議可以多喝水,可以加速代謝,而且比較能緩解疼痛。術後當日整個患部全部都腫脹起來,舌頭塞住整個嘴巴,也不太能說話,疼痛感的部分比較還好,嘴巴的口水分泌物會異常濃稠,很不好吞嚥,可以稍微含水後吞掉比較好受。

8/29 D3 主治一大早就來看我,簡單衛教跟看傷口後就離開了,離開前特別低囑我可以多住幾天,等沒有感染疑慮後再出院,過半小時後住院醫生就跑來問我能否出院,看來他們病房周轉起來壓力很大,位子很難排,住院醫生還總是要當壞人趕人出門

8/30 D4 主治一樣一早就來當精力超人看病房了,早上巡房後看診,一診看幾十個人,下午還要開刀。另外呼吸管有插到鼻子,因此術後的鼻腔分泌物也稍微比較多,常常流進咽喉通通農成一整塊,後來我問主治醫生能否自行洗鼻子,她表示沒有疑慮後,我自行清洗鼻腔後感覺確實好很多。腫脹情況有比較好轉了,因此就跟主護訂了全流質的院內餐食,不過吞嚥起來還是很吃力,有條件的人建議冰敷盡量不要中斷,這樣可以有效舒緩腫脹,比較可惜的是中國醫第一醫療大樓的冰塊都是不可飲用吃食的,因此冰塊只能放在袋子中膈個頸部肌肉隔山打牛,效果可能會比較差

8/31 D5 下午有聽主治的話出去繞兩圈散步,中間有吃一個海苔飯捲,似乎還能下嚥,不過舌頭跟嘴唇感覺上還是比較麻木,還是需要冰敷輔助

9/1 D6 住院醫師終於得償所願把我請走了,雖然昨天有吃了飯糰,但我還是以粥為主要食物,我想這樣應該比較穩托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