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麗龍恩
寶麗龍恩

1972年哇哇墜地/已在金融業21年的客戶關係經理, 有CFP/證券分析人員/內部稽核師/PMP/LOMA等28張證照, 發揮所長,持續服務優先理財客戶,迎向希望明天。

好運密碼

ID數字是一生的密碼,過程比結果有趣;但結果往往是殘酷的!

沒有人關心你上周是否有寫文章
因為只有自己是鞭策自我的力量
風阻擋不了你,除非你不想御風而行。
痛苦也許可以折磨你,但卻無法讓你的意志屈服,
除非你放棄,真的,
放棄比甚麼都容易。

上周六日遠赴台中學習好運密碼,也算易經初階班,
不看生日,不看八字,但看身分證字號,
因為身份證字號不能改對吧。
我在11歲以前,一直以為我的ID是T120XXXXXX,
後來才發現,T不是新竹縣耶,
原來早期手寫,將J誤寫成T,
所以除了念書重要,寫字也很重要。
3/12,一早起床,走到松山車站,火車到北車搭高鐵,
到了高鐵台中站,便利的中捷,可以直達大豐公園,
下車,踩著悠揚的腳步就到了永春東路,
上課吃中餐,下午五點結束Day 1 ,
騎著台中的UBike約30分鐘到達火車站前的宜人單人旅店,
家徒四壁就是說房間內四面都是牆,沒有窗戶,
也只有牆壁上的兩個犀牛角造型壁掛勾能吊衣服,
與男性共用寬敞明亮的衛浴設備,
讓我不禁想起清大的宿舍生活,
如果沒有手機,進到房間我會以為進到監獄,
沒有電視的空間,唯有手機能帶你遨遊世界。

周六的晚上,依循著自己心中的盤算,
再騎UBike到一中街吃我心中想的豐仁冰,
我想老闆可能誤會前一位買一杯外帶的人客是我女友,
或是老闆眼花,把要找給我的零錢60元,
拿成20元,所以我吃的豐仁冰一杯變成80元,
而不是一杯40元,
算囉,反正UBike就像台北之前,
前30分鐘都不用錢,謝謝燕子市長!
但旅店房間內是不能吃東西,(監獄房間內是吃喝拉撒睡都在裡面?)
所以我帶回去的好吃90元小份炸雞與20元5顆的煎餃,
只能在交誼廳看著美女選到的電視電影台,享受無拘無束的消夜。
吃飽喝足,發現當天還沒大號,
於是狂灌開水與茶,
坐在馬桶上,還是有了一點貢獻,
公用浴室就跟享健身的淋浴間依樣,外面還有一塊乾的區域,可以放衣服,
也可以讓腳擦乾再穿衣服的空間,
當然還有洗髮精與沐浴乳。
公用的吹風機永遠都吹不乾,
還好頭髮不多的我,回到房間,就回到原來的樣子。

週日早上,除了飯店提供好吃的麥當勞早餐兌換券,
自己再加碼買了青蔬滿福堡加咖啡(期望一早就便便通暢,有進才有出囉)
只是捨不得喝的咖啡,
經過火車到大慶車站再騎Bike到永春東的麥當勞時,
已經溢滿了包在紙杯外的紙巾,
濃濃的咖啡香,蓋過了我塑膠味頗重的慈祐宮背包。
同樣上課+吃中餐便當,
下午下課之際,正想著等一下要再騎UBike到捷運站搭到高鐵站,
老師就站在門外,
問我有沒有要一起去搭車,
真是"好運"!
匆忙地買了自由座車票,跟著妙齡美女飛快的腳步,
到了等車月台。天啊,是大家都約好一起回台北嗎?人真的超級多。
想起家中公主交代要買太陽餅,
玉珍齋賣的餅看來可口,但台北光復北路口就有賣了,
所以就到高鐵小7,配合著國泰信用卡,刷滿200,還折20,
走上月台,不知是否是台中發的加班列車,站站停到台北,
已經19:19,還要轉車到松山,
到慈祐宮謝謝媽祖的庇佑,再買杯比人生還苦的50元小杯苦茶,
踏著愉快的心情回到新明路。

你以為我的周休二日就能就寢?
殊不知簡單吃完晚餐,
公主居然說要運動,
第一次到南港運動中心,
50元可以好好運動60-70分鐘,
原來10分鐘是給你緩衝,
市府是不是很貼心,
公主運動就是我唸海陸腔客語的時間,
想想,時間真的不等人,
月底業績結算就要到,
唯有自己繼續努力,
上天才會幫助自己幫助自己的人。

這兩周幫了好多人修改履歷,
我看以後這當成我斜槓的工作好了,
好多位朋友問我為何願意花這麼多時間幫助他們,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
就跟捐血一樣,
你去捐血也沒有錢拿,
你總不會為了餅乾跟紀念品吧?
也許如清潔阿姨所說,
工作就是有緣,
幫別人看履歷,不像是好運密碼,
也像是幫人家算,但他要自己改,
好運密碼可以增加適合自己的磁場,讓自己走向更好,
但別忘了,如同老師說的,刑事警察局網頁上的通緝犯,
很多都有生氣, 天醫, 延年,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加油! 我的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