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7月31日

7月31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他….用手中的巧妙,引導他們。」(聖經詩篇七十八篇 72 節)

等候引導和尋求方向真是一件很深、很難的功課。很像在森林裡行走,沒有清楚的地圖,只能邊走邊確認。今天分享裡第一段文字寫得真好:「當你前面的道路不明顯的時候,你就應當將你的判斷力完全讓位給聖靈,求祂為你封鎖每一扇別的門戶──只剩下那扇合宜的。同時,你應當繼續站在你原來的地位上不動,如果你沒有得到清楚的指示,就當把你所在的路徑算為神的旨意…. 」這段描述很清楚卻也很深奧。若不是行在其中的旅人,大概很難想像吧!但若是有過經驗的旅人,就會深有同感!

今天的經文是大衛王用手中的巧妙(或譯為靈巧的手)來帶領以色列人。第一時間我想到《貝蒂好想好想吃香蕉》因為其中的那隻大嘴鳥真的很有智慧,他總是等貝蒂大鬧爆哭完,冷靜下來可以聽得進話之後,才開始勸說教導,大嘴鳥算是很靈巧的教養者。

清林出版

不過,我又一直想到安野光雅的《旅之繪本》。因為書中那位騎著馬的旅人在頁面是何等的渺小,反觀我們這些讀者們卻可以看到更廣闊的頁面。當然相對於創作這本書的作者安野光雅,他更是安排設計書中一切細節的全知者。書中的旅人和翻書的讀者並不知道下一頁會是什麼?但是作者知道。

就如同我們行在人生的道路上,前面的路程要如何走,有時很清楚,有時很難抉擇。我們得時時回到創作者面前尋求,才是最好的方法。只是神引導我們的方式有祂自己的心意和計畫,當路途不明的時候,記得今天分享第一段裡所寫的:「當將你的判斷力完全讓位給聖靈」,特別是站在每一個岔路前,記得停下來等候,並且相信創造我們的造物主比創作故事的作家更知道如何按著我們的需要做最好的安排!。

我也正在學習這樣的倚靠。

#7月31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