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4月13日

(编辑过)
4月13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耶和華的手在那裡降在我身上,祂對我說,你起來往平原去,我要在那裡和你說話。」(以西結書三章 22 節)

這段經文的指示讀起來很清楚,不過如果你去查看聖經的上下文,就會看到在那之前,主角先知以西結已經「憂憂悶悶地坐了七日」。

先知的工作真不是普通艱難,當以西結被點名,接到上帝給他指令,但那指令讓他心中壓力好大,所以才會憂悶的坐了七日。坐在那裏的以西結一定不會覺得無聊,因為神已經對他說話了,他知道接下來得要做什麼,他知道自己會「很有事」,絕對沒空說「好無聊」。

今天的荒漠甘泉分享裡寫的:「多少時候,神給我們安排一個等待的時期,一個安息的地方,我們不能忍耐,我們以為太無聊了。我們常不能了解神的美意,以為自己被神厭棄了。」

沒錯,如果我們不了解神的意思,只是無事可做的等著,那真的會覺得無聊,也可能會恍神到以為被神放棄。不管是覺得無聊,或是覺得被神放棄,這兩種想法都不好。我們常以為「忙亂」才會讓人忘記神,不不不,其實「無聊」也會讓人忘記神。因為通常無聊之後就開始亂想,亂想之後就會亂動。

三采出版 / 甘肅少兒

吉竹申介的繪本《好無聊啊好無聊》,就從孩子們常會說的「好無聊喔」開始。大人們這時通常也都會回應說:「覺得無聊就自己找事情做啊!」就像很多以無聊為主題的繪本一樣,孩子們一有機會找事做,總能展現精彩厲害的想像力大爆發。吉竹申介的作法就是善用他超強的無厘頭延伸奇想風格,來個不正經的「無聊主題繪本」搞笑版,將「無聊」這個意念挖得更深更寬更廣,因此反而得到無聊極致之後的各種趣味。

小孩的「好無聊」有機會發展出奇妙的故事,不過,大人可就不一定了。大人太容易「自己找事情做」來逃避無聊。特別是當我們等候神的時候,可千萬不能為了避開無聊,而沒事找事,免得心思飄太遠了,忘了真正該專注的焦點是什麼!

#4月13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