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
五花肉

“祝你发财”

今年最让我震惊的事,莫过于高中时的好哥们意外出车祸,惨遭泥头车碾压,假车牌逃逸,医药费四十万,半个月都昏迷不醒。晚上班里也简单搞了一次众筹,虽然很微弱的帮助但是感觉大家都蛮善良的,很遗憾和高中同学少有任何情感连接,上学时也是分片区分拨玩。不过我和汉子老陈最熟,所以汉子这次遭遇真是让我从头惊到脚。

因为汉子的事和老陈又开始联系起来,晚上居然还通了电话,聊聊工作和变化,我和他都是不善言谈也从来不主动的,可能即使住对门也不见得天天能说两句话。

通完电话后我像充完电一样,一口气加班到12点,打俩滴滴回家,在车上正准备闭目养神的时候,司机师傅主动聊起了天

“刚下班啊,这么辛苦”

“啊,是”(对于此刻困倦的我真是一个字都不想说

“年轻人有精力就创业啊,说不定你是下一个马云”

“马云也只有一个啊”

说到此刻的时候,我觉得这又是一个天马行空胡吹b的司机了,此刻我早已没有任何倦意了,于是主动问起来

“最近跑滴滴生意怎么样啊?”

“害你别说了,我这每月租车费六千,每天跑不够单都往里倒贴钱,我给你看个视频”

(视频里是滴滴师傅投诉客服,换新系统后每天派单太少,超过两百自动减单,每天糊口都艰难夹杂着各种粗口)

看到这时,车也到了。

“谢谢师傅”

“慢走,晚安,祝你发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