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
五花肉

橙子

因为熬夜等火箭发射,上午贪睡到十一点钟(可惜最终也因为昏睡过去没看到,好在延迟发射),就在上午时梦到一班初中同学,应该是某个会后,在某个公交站牌碰到,冬天的样子,居然一下子碰到好多人,有学霸班花班干部还有同桌。最惊讶的还是碰到班花,是一个名字好听的可爱女生,曾经初中还暗恋过几年,依旧穿着那件花棉袄(大概我对她的想象力也到此为止),曾经玩的好的依然怂恿我过去打招呼,大家各自惊讶变化不大之外,我也自嘲作为差生发际线退后了不少(毕业之后真是自知了很多),还有mx主动上前打招呼,应该是经常pyq发自拍的原因(也是唯二仍有微信的人),我对她的外貌也在不停的更新,显得她在人群中最成熟,之后大家便相互道别,特别自然,我就跟初中时聊得来的继续走,班长似乎赶着去吃火锅,准备了一大堆食材,切好包装好,紧接着看到同桌蹲在花池边吃橙子,我还抱怨她没给我留,久违的斗了会儿嘴。

其实初中同学彼此关系也没有特别融洽,一是来自学业紧张,鲜有机会聚会玩耍。二来是那时候打小报告风气盛行,人人心中不免留有芥蒂,像是提前为进入社会做好充足的准备,初中毕业之后也有过几次难得的聚会,不过大家圈子越来越不同,所见所感也千差万别自然话题会越聊越少。

前几日在游戏里看到大学室友东东上线,问及近况居然是回家领证!惊讶之余不得不感叹时间太快,我们都毕业三年了,人生快要进入另一个阶段了(想想自己真是永远慢几步)。回想到初中同学,应该变化之大更加难以想象,为好奇心的目的真想有机会再和大家见见面,班长有什么大作为,同桌如何茁壮成长起来,以前同样作为差生有没有活出自己的天地。

后来从同桌那里得知,初中时的班花回家乡发展,进了一个技术专科学校当老师,2022年过年时爷爷好像走丢了,帮她转发了寻人启事,就没有下文了。同桌还讲了好多人的花边事件,比如谁还和谁保持联系,还放不下之前的情感,偶尔骚扰谁的生活,云云...

最后梦醒前我问同桌“你看我的时候,是不是在遛狗呀,你看到我家睦睦了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