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反駁大人 談志願 志向

很難被說服,讓大人相信你說的話

即使反駁也會被說是年紀太小聽不進去

就算想反駁,也因為你拿不出其他證據證明【我可以】

爸媽的年代在填志願志向時可能是 老師 警察 或是記者之類的 

「我想成為網紅,像某某某一樣」、「想當NBA球星」

關心你的人就開始各種提問

因為你談的東西不在【附近】,不在鄰居、社區的人,不在大人世界的普遍印象中,在那~遙不可及或是摸不到的地方


就像之前提到的很難被說服,讓大人相信你說的話(即使表面支持 也會背後默默為你煩惱那是因為他們關心你啊)(當你的資訊不夠 別人產生疑義 想法很容易沒有辦法說服 有沒有試著針對分歧的部分有做過溝通了呢)

但就像文章寫著寫著 我發現這是個市場,櫃上有這麼多書,不斷有新書就表示有市場,我或許可以成為生涯發展的xxx,我要當大人跟小孩間的橋樑


在高中時 有個同學特別喜歡電影動畫特效那類的,他可以整天畫那些人物或是用效果都不累,立志要去國外⋯成為特效師,於是他轉系轉考、去參加博覽會,很外向的他到處問使用那些軟體、東西怎麼做出來的,向老師請教未來出路,去實習,參加比賽⋯還預計....

感覺路都鋪好了只要走上去就好了,看著他那雄心鬥志,想著【我呢】


我就沒什麼會特別提起勁的,或許是沒有【特別寫在科系裡面】的,放眼望去是一條路的(學習目標、獲得的技能)

不想太累,不想要重考,在高中時我刪掉當下的選項,有收這科系的就只有一路,那就去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