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燈DIY
一燈DIY

大家好我是一燈, 我現時主力都是在YouTube, Hive, Steemit, DTube, LBRY分享一些簡單有趣的生活創作DIY作品,慢慢也開始增加了自己生活的記錄點滴。近幾年我都學習不少虛擬貨幣的操作。這些我都會一一在這和大家分享。 Youtube: 一燈DIY http://bit.ly/2Jgl5FB IG: http://bit.ly/2HhUNR6

香港政府將推出【全民自我檢測】計畫! 如何使用新冠病毒快速檢測試劑示範分享

20分鐘有結果的COVID19快速檢測試劑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政府已採購千萬計自我快速抗原檢測包,香港政府將推出【全民自我檢測】計畫,屆時會推出全民快速檢測。今日我一燈為大家示範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檢測試劑,如何使用,有什麼需要留意及我自己使用的心得及經驗分享。

Hello大家好我是一燈

今日想同大家分享我最近用的COVID19快速檢測劑,因為我公司要求我們一星期要檢測多次,所以我就嘗試了這一款快速檢測套裝,順便和大家分享如何使用及心得,我手上這一款是香港研發香港出品的,市場上都有很多款式可以在大型藥妝店買到,要看清楚自己買的是什麼款式,我這款是鼻咽拭子款就是在鼻腔抽取樣本,也有些是採摘深喉唾液款式,我這一款是最簡單的款式,打開給大家看裏面有什麼東西。

首先先消毒自己雙手,打開裏面有三個東西,第一樣就是液體混合小膠瓶,第二樣就是這個測試器,第三就是這個測試膠棒,先把這個測試器取出來,再取出鼻咽拭子測試膠棒,

把膠棒放進鼻孔內大約2.5厘米,左邊鼻孔轉5轉右邊鼻孔又轉5轉,把海綿頭濕透後準備放進膠樽內把液體混合,做這個程序是要小心一些,因為我們之前很多同事都會弄錯,因為這個小膠樽有分開兩層蓋,頂上面紫色的小蓋不要打開住,應該先把整套蓋一同扭轉出來,紫色的小蓋會稍後再打開,跟住把這個膠棒頭放進膠樽裡面,把膠棒打轉20次讓鼻腔黏液完全融合,之後這個膠棒就可以丟掉,最好衛生些用一個膠袋先放進去,跟住把膠瓶蓋蓋上,就可以馬上扭開紫色的小蓋,這個步驟要小心,手不可觸碰到這個膠樽小嘴,因為之前很多次試過不小心觸碰到這個位置,若果觸碰到有可能會對檢測效果不準確,


跟住再測試器上的S位滴3滴混合液體,這一步驟要看是哪一個牌子,因為有些牌子是滴5滴的,也有些其他牌子還要先等待5分鐘才滴進去,這一款是不用等待就馬上可以滴進去,滴3滴之後要等待20分鐘,要注意是18至25的室內溫度才會顯示出結果。


20分鐘之後,請不要超過25分鐘,結果顯示出來了,看到C字位置有一條紅線,包裝盒上有圖文解說,但是很多朋友都會搞不清楚,紅線出現在C字位置就是陰性,證明沒有感染 ,若果T字位置都有出現紅線形成兩條紅線就是陽性,證明已感染,但是還有些情況是無效,例如鼻腔黏液不足夠,這個情況可能沒有紅線出現又或者只有T字位置有紅線,總之C字位置沒有出現紅線都是無效,需要再用一套新的再重新檢測,可能因為鼻腔液體不足夠所以不成功,很多人就是在這一步驟不太清晰。

現在我的情況是C字位置出現紅線就是陰性,沒有感染可以正常做自己喜歡的事,最後測試完之後所有東西都沒有用可以丟棄,因為這東西是不可以重複使用的,安全起見把所有東西放在膠袋裏面丟棄,至於測試完之後結果是怎麼樣,如果是陰性的就繼續做自己喜歡的事,如果是陽性的話就看情況自己考慮要不要看醫生,但是就千祈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暫時也不要再約會朋友了,乖乖的待在家中自我隔離吧!

就是這樣今日的分享就到這裏了,希望大家喜歡這條片,下次有新東西再分享給大家,最後請記得點讚訂閱分享,我們下次見拜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