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凯西
熊猫凯西

伊朗德黑兰大学毕业生,北漂中。十五言特邀撰稿人。豆瓣“女性主义文学创作”小组组长。

倒置的人骨碗(续)

也许是出于开心,这晚,在大片大片的粉红色云朵下,我不由得说了句蠢话,类似于“你可以吻我”一类。说完,我马上就后悔了。好在他大笑起来,盖过了他的尴尬,而我甚至都不流露出尴尬。这是我的谨小慎微,从来把自己假设到最低的性格,可惜,在我不长的生命史,我爱的男人总误解成了高傲。

2017年7月XX日,北京

我选择了经济学作为自己的第一轮新人考核的专业,今天就是考核日了。K的第一轮考核日在下周。

我的第一关过得异常顺利。也许是拜我对经济学感兴趣所赐,也许得益于自己过去认真踏实的准备,所有哪怕是看起来最刁钻的前辈,也给我投了赞成票。G说作为一个理工组的人,他从我的分享里学到了很多。我顿时明白自己无意中选择经济学还是比较幸运的:在场的前辈们做商科多(金融或市场或商业分析),经济学对他们也是相对陌生的领域。

中午和K,G,H,E一起下楼去食堂吃午饭。气氛很融洽。

健谈而八卦的H一边搅动着碗里的酸辣粉,一边抱怨说:“我以后再也不和X老师打招呼了。 当年还是他面试的我我才进的公司,今早我招呼他,他头一扭就走了。”E和G似乎觉得有点好玩地笑了起来。我和K面面相觑。我们已经知道X是公司第三号人物,主管留学业务的负责人。他个子不高,眼神和气质有几分深沉,与其说是不修边幅,不如说是一望即知把自尊建立在自己的知性和智识上的那种少数。其他的,我们还没有来得及了解,关于这位大领导。

晚上回到五道口我暂住的青年空间,我会和Y一起吃晚饭,饭后去散步。

Y是这个空间的常客,学历无可挑剔,但没有任何融入社会的能力。我承认他很帅,也能从智性上带领我。

也许是出于开心,这晚,在大片大片的粉红色云朵下,我不由得说了句蠢话,类似于“你可以吻我”一类。说完,我马上就后悔了。好在他大笑起来,盖过了他的尴尬,而我甚至都不流露出尴尬。这是我的谨小慎微,从来把自己假设到最低的性格,可惜,在我不长的生命史,我爱的男人总误解成了高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