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遗失——1

第一章 茶靡花开

唔,要从哪里说起呢?我叫东璃茶靡,我降生于世,作为罪人......

“啪!”一耳光抽在我的脸上。“求求您了,校长,您就原谅我这不听话的孩子吧。”“啪!”“我保证好好教育他,求您了,校长,您不要开除他好吗。”“啪!”一个一米九的高大男人这样对一个坐着的中年胖子哭着说道。中年胖子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看着眼前的我与我父亲,沉默不语。“校长先生,请您......”“够了,我已经决定了,请你不要再说了,你这孩子我这确实教不了。”坐在椅子上的中年男人缓缓开口这样说道,接着站起了身,走出了办公室,一时间,我身边这个高大男人仿佛失了魂,嘴里不断地念叨着“我没这样的孩子.......”一边坐在一旁的沙发上。把时间线往前回溯一下,没错,那是我刚来这学校第三天的时候。

那天白天,我收到了第一本校规手册,上面写了许多规则,例如禁止留长发,禁止不穿校服,禁止男女学生说话,这些都还好,毕竟这在这国家已经屡见不鲜了,但当我看到下面一行,做什么事要罚款多少多少元并且基本都在数百元以上的时候,我直接合上了书,“怎么了,有问题吗?”“罚款是违法的,只有行政与司法机构才能对公民罚款,学校是无权这么干的。”我这样对老师说到,老师愣了一下,然后哈哈大笑起来,然后说道“没关系,反正你父亲入学时已经帮你签完了合同,也不需要你再同意了。”然后就抢走了我的校规手册。

我晚上回到了寝室,辗转反侧,于是走到了楼下,猛然看见,那是校长,还有一个女学生?不对,是两个。他身边还有两个老师,以及一个男同学,那个男同学被老师殴打着,嘴里还念叨着什么“别打了,我真的没钱。”但是老师丝毫没有停手的迹象。校长一只手搂抱着一个女同学,然后几乎把校规手册上禁止的全都做了一遍,接着把两个女同学带回了自己的办公室。我猛地惊了一下,然后回到宿舍,“你怎么了?”舍友这样问到我。“我要报警,我要举报这个校长。”舍友看了看我,然后问道“你脑子没坏掉吧。”“你脑子才坏了,快点,你们谁有手机?”“我有。”一个同学这样说道,随后我立马抢过了手机,然后拨打了110。“喂,我要举报,我们校长与未成年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并且还抢夺学生钱财”......

接着,接着就这样了。警察来了之后,声称是监控坏了查不了,然后什么也没查就走了,反倒是我这个报警人的信息不知道怎么着就被泄露了,接着校长就以我违反校规为由,决定对我开除处理。具体违反的是哪条我也不知道,毕竟那个校规手册我也没仔细看,况且,这是一个学校从来不归法律管的国家,所以只能是校长说啥就是啥。我父亲走出了办公室,一言不发,看这个样子,我也走了出去,然后回到了寝室,开始收拾东西,“诶,你知道吗,那个疯子可算被学校开除了。”走廊传来这样的声音,接着一顿哈哈大笑,然后两个人推门走了进来,眼见我在这里,他们都有些尴尬,像是呆住了一样,然后一个室友虚情假意的问道“怎么样,校长怎么和你说的。”“没怎么说。”“哎,茶靡呀,你说说你,为什么要管这件事呢?再说那天晚上就算你说的都是真的,但又没发生在你身上,所以和你没有一点关系啊,你为什么要管呢?这不纯属是管闲事吗,还费力不讨好。”他说到这里就戛然而止了,我没有回答他,而是继续一言不发的收拾行李,过了一会终于收拾完了,然后我来到楼下,找了一圈没见到我父亲,我猜他大概是先回家了,然后我也自己叫了一辆出租车,然后回家。

刚才那个同学的话,我父亲也曾对我说过,几乎是原封不动,只是我父亲的语气听起来更多的是谴责与愤怒吧。我没有立刻回家,而是先去见了一个人,是我的老师,不过当然不是我的学校老师,而是我的魔术老师,没错,某种意义上,我也算是半个专业魔术师,毕竟我的魔术老师施陆风是全市最强的近景魔术师,获得过不少奖项,由于我一有空就去魔术店找他,所以某种意义上说,我们的关系倒不像是师生,而是亦师亦友,也或者,他也是我的榜样。

我走入了商场,带着一堆行李来到了魔术店,他看见我愣了一下,然后开玩笑的说道“咋的了,你要搬我店里来住了?”我笑了一下,然后说道“也许哪天真的需要。”“今天怎么有空来找我呢?”“我被学校开除了。”我这样直言不讳的说到,他也没有很意外,然后问道“就因为你举报校长那件事?”“没错。”我这样回答道,我们貌似早就习惯了这样的对话方式,也正是这样,我们一直都是无话不说的亲密的好朋友。“哎,你说说你,你就不该掺和进这件事,就算真的查处了对你能有啥好处。”我没有回答。”你脸上的巴掌印是你家长打的?”他有这样继续问道,“有印吗?能拿镜子给我照一下吗?”“厕所有,你可以去照照,特别明显。”我随后查看了一下,大概整个脸都红了,然后回到店里叹了口气。“今晚需要来我家住吗?”“不了,他要是不给我开门我就去网吧吧。”“你可得了吧,带一堆行李去什么网吧,来我家吧。”“也行,先去你家呆着吧,等他消气了我再回去。”

我们就这样约好了,他先是教了我一个新魔术,然后我一边帮他卖货,一边等到了天黑,接着在他家住下了一晚。然后第二天回到了家里,我父亲一言不发的开了门,我的宠物犬扑在我怀里蹭着我,就像一切都没发生过一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