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2

第二章 可怕……

我们的班长,是一位名叫钱玉的女同学,他的母亲是我们隔壁班的老师,自然也是孙老师的同事,只不过钱玉和周颜一样,五年级以后都消失了,朋友,我当然不是说钱玉像周颜一样想不开了,而是她凭借着她母亲托的关系,成功走上了重点初中特种班的路线。(即提前一年学完初中知识,初三用来复习)

钱玉这人令我印象深刻的应该也没什么,除了四年级那次,那次考试成绩下来,周颜考了最后一名,所以他嘲笑周颜,并且对周颜的家境进行各种谩骂,声称周颜是个永远不可能学好的下等人,并有恃无恐的声称周颜这种人一辈子也别想超过她,而周颜也是十分笑脸的迎合,毕竟想必他也懂,农村出身根本惹不过钱玉这种老师家的孩子。但本以为这件事就会这样过去,但谁也没想到的是周颜在中午用餐时,不小心撞到了钱玉,而钱玉则偏要声称周颜是故意的,所以在饭后直接将一整盘的剩菜扣在了周颜脸上。

没错,当初我们全班都看见了,我们都在看周颜的反应,果不其然周颜直接一腿把钱玉踹倒在地,并猛踩钱玉的脑袋,钱玉先是被动挨了几腿,而后介于钱玉班长的身份,立刻有一大堆钱玉的朋友冲了上来摁住了周颜,一顿毒打,直到孙老师来了,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住了手。

孙老师先是瞪了一眼旁边伤痕累累的周颜,没理会他,然后看见脸上破了皮的钱玉,假惺惺的说到“诶呀,谁给我们钱玉打成这样的啊。”“是周颜。”“没错,老师,周颜把钱玉打伤了。”钱玉的一些朋友这样说到,全班剩下数十人全都保持了沉默,而周颜则想要尝试狡辩,“你还想狡辩什么,总之这事是不是因你而起,你得承认吧。”孙老师根本不管周颜的狡辩,直接这样说到,周颜则再也没多说什么,事后,周颜的父母赶到了学校,当着孙老师的面什么也没了解,便直接甩了周颜两巴掌,并不断的嘀咕着“对不起,对不起啊老师,添麻烦了……”“我记得好像是钱玉先动的手。”不知道从班级的那个地方传来这样一句话,这句话虽然不算响亮,但至少我们全班都听见了,然而只有孙老师和周颜家长“没听见”,仅仅是先愣了一下,然后依旧谈论该怎么赔偿钱玉,最后,周颜还是和钱玉赔礼道歉了,然后钱玉也自然“大人不记小人过”的说了一句,没关系。从那之后不知为何,周颜每次跟钱玉去后操场之后,周颜的脸上总会多出许多伤痕,而孙老师和学校,包括周颜自己,给出的解释也始终是“玩闹的时候不小心磕到的。”

要说那段记忆,确实太久远了,但永远忘不了的,应该是那小升初时,我们那地方有个奇怪的政策,叫做“按片分配”,而不是按成绩分配,意思就是家庭住址在哪,就分配到哪里,所以此政策一出,成功养活了一大批名校附近的房产大亨,赚的那是一个盆满体贴,当然,其实还有别的上名校的方法,比如说有关系,或者有钱,我们的孙老师当初就找到我们,声称她有关系,只要支付一定的钱就可以上去,而我的家长为了不让我将来扫大街,自然很乐意的交了这一笔钱,与我一起上了名校的自然也有我的朋友,王梓坤,当然,虽然同样是名校,但在名校范围里,我们学校是远不如钱玉那个学校的,毕竟她可是正儿八经的关系户,硬气得很,而我们只不过是一群相对幸运的穷人,全家东借西借了许久,然后散尽家财,总算换到了名校的一个普通名额,与钱财一起失去的,哈,其实也谈不上失去,毕竟那东西,根本不是我们该想的,我们的社会早就告诉我们了,选择那东西,而放弃努力,就只有扫大街的命,那东西,是一个名叫童年的东西,据说它好像是一种很美好的东西,可我压根就不知道它是什么,不仅我不知道他是什么鬼东西,与我同时代的人们,大多数也都不知道,而且大多将它视为一个会将人拽入地狱的可怕东西,哦,太可怕了,我的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