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圣人——12

第十二章 魔鬼

“啊!”赵晓宇飞快的将刀桶向了张瀚天,张瀚天惨叫一声,然后连忙捂着伤口后撤了好几步,翻出座位逃跑了,站在一旁的我看呆住了。一旁的张宏宇立刻呼叫了旁边的一堆保安,然后带上了电棍和甩棍追赶赵晓宇和张瀚天。

夜场里的人看到了这一幕,开始纷纷注意起来,甚至有的还在鼓掌,估计以为是表演。“啊,我的酒!没长眼睛吗?”张瀚天逃跑到了别人的桌子上,碰撒了别人的酒被人这样骂到,但这会的张瀚天也没有多计较,毕竟身后跟着一个会杀人的疯子。“啊!我的酒!你们都他妈没长眼睛吗!啊!”一时间,我们都惊呆了……那个人刚说完这句话,就被赵晓宇一刀抹了脖子,“啊!杀人啦!”“啊,鬼啊!”一时间全场都乱了,人们纷纷逃跑了出去,而被桶的那个人则一动不动双目无神的躺在那里,此刻,我又把注意力放在了赵晓宇身上,之前的她,明明是值得被同情的人,但仿佛,现在的她,成了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杀人狂魔,在像索命鬼一样追着张瀚天。

“啊!救命啊!”张瀚天跑了一圈回来对我这样喊到,我摸了下身后的电棍,一时间不知该怎么做了,“救救我啊!”张瀚天对我这样喊到,但我还是愣的出了神,我看向了那边那具尸体,“去死吧!”赵晓宇这样喊到把我注意力引了回来,眼看他就要捅到张瀚天了,“啊!”不知为何,我想都没想下意识就上前挡住了一刀,随后以飞快的速度抽出了电棍,电晕了她“呜呜啊~”她这样叫着倒了下去。张瀚天惊魂未定的站在我身后,随后保安围了上来,摁住了赵晓宇。

“谢谢你帮了他。”张宏宇对我这样说到,然后拿出电话,不知给什么人打电话,但应该能猜到,基本上是警察没错了。我回头望向了张瀚天,看他的样子,我不禁问了一句“那个……你不是海军中校吗……”张瀚天立刻抬起了头。“军官身体素质差点这很正常啊。”他这样说到,我没有回答。过了三分钟,果不其然,警察到了,呵呵,这还真是和那次20分钟才到成了鲜明的对比。“张书记,有何吩咐。”带队警察对张宏宇这样笑脸相迎的说到。“这个女的,要杀这个服务员,最后让这个海军降服了。”什么?我想要这么问来着,但是看了看身边都没有自己人,所以打消了这个念头,“呦,张少宝刀未老啊,有没有受伤啊,啊,出血了,需不需要救护车啊。”带队警员对张瀚天这样说到,张瀚天摇了摇头,然后像是反应到什么,接着看了看我,然后说到“还是来一辆吧。”“遵命,张少。”警员这样说到。

过了一会,救护车到了,保安连忙上前搀扶张瀚天,但被张瀚天冷漠的甩开了,随后张瀚天走了过来,示意我一起走,然后我跟了上去,“诶,你去哪啊?”汪建国对我这样喊到,我本想回话,但是张瀚天却先开口了“你瞎了?没看见他挨刀了?该去哪干活干你的活去。”一时间汪建国愣住了,我也愣住了,估计谁都没想到张瀚天会为我说话,随后我和张瀚天一起走上了救护车,离开了这个地方。

“你为什么要帮我?”张瀚天这样问到,我愣了一下,其实当时我也没想太多,可能只是应激反应,于是我对他说到“下意识的反应吧。”张翰天冷笑了一下,然后说到“刚才那个蠢货瞎编的时候你怎么没戳穿他?”“额,或许,我猜到了这对你有利。”“呵,没错。”张瀚天这样说到。“你是为了钱来这的对吧。”张瀚天又这样说到,我沉默了一下,没有继续说话,“拿着吧,我知道你就是为了钱。”张瀚天递来一沓钱这样说到。我望着这一沓钱,陷入了思考。“收起来。”我这样说到。“为什么?你不喜欢钱?”“我不喜欢自己的信仰被钱衡量。”我这样说到,但一时间才反应过来不太对,终于张瀚天笑了一下,然后说到“你可算承认自己是个穆斯林了吗?”“什么?你怎么知道?”我这样问到,然后紧紧盯着眼前这个人。“想知道?那你得把钱收下,毕竟,这样我们才是一条船……”张瀚天这样笑着说到,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过了钱,“从那一天我听说雨汐的那个小情郎死在了医院里,我就找人查透了你的背景,你不光是穆斯林,你还是个神职人员,对吧。”我愣住了,没有说话“不要紧张,心中有个神是很棒的,只是我一直弄不明白那一天,你为什么要杀了他……我敢肯定有原因,但绝对不可能是为了钱,一个虔诚的信徒绝不会这样,所以,我大胆的猜想,我们是同类人……”“什么同类人?你之前遇到过什么?”我这样问到。他笑了一下,然后说到“以后有机会你就懂了,阿訇先生。”“……”随后我们再没有任何交谈,直到救护车终于慢悠悠的跑到了医院,随后我们一起走下了车,来到了急诊。

“你好,请到那边排队一下。”前台对张瀚天这样说到,随后张瀚天从兜里掏出了一张军人证,前台护士查看之后对张瀚天说到“好的,跟我来吧。”随后护士直接带我们来到了诊室,旁边有人抱怨道“干嘛啊,插队啊。”“军人优先不懂吗?”护士对旁边的人这样说到。随后我跟随着张瀚天一起走进了诊室。

医生拿起探照灯照了一下,然后抹了点酒精“斯~”张瀚天这样喘了一口气,看起来像是有点疼,随后到了我,然后我把胳膊放到了桌子上“啊!”药水刚一碰到我我就这样喊叫到,随后我望向张瀚天,“你是怎么忍住不叫的。”“这就像是委屈受得多了,也就懒得哭了……”他这样说到。随后我没有说话,而是强忍着上完了药。

张瀚天付了医药费,随后我们一起走出了医院,刚打算和张瀚天道别结果他突然说到“那个,明天你再陪我去趟医院吧。”“哈?你还去医院做什么。”“不是那种医院,总之,一个很特殊的医院。”特殊的医院?听完这句话出于好奇心我一口答应了下来,“几点,在哪?”“我给你发过去吧。”随后我们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道了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