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1

第一章 彼岸花开

站在了阳光下,就能洗净手上曾经沾染过的鲜血吗……

朋友,请听我徐徐道来,我叫南宫彼岸,彼岸花的彼岸。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与各位一样,既不是很差的家境,但却又说不上好,大多数时候,我与常人是一样的,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每个人的内心世界都是不一样的,没错,在里我将写出一个普通人的世界,至于他是好人还是坏人,留给下一批活着的人去决定吧……

我小的时候,话非常的少,所以属于那种没几个朋友的人,但是我的学习一向非常好,所以不瞒您说,虽然我与当时的他们都是小孩子,但我早就打心底的看不起他们,因为我的老师都早就和我说了,日后我会成为挣大钱的大老板,而排名后面的那几名同学则是扫大街的料,在这种诱惑下我表现得非常努力,别人学习,我在学习,别人玩乐,我在学习,别人社交,我在学习,别人培养兴趣爱好,我在学习。哦,我的家庭并不富裕,可是为了我的学习,我的父母不得不省吃俭用,学习的费用一度达到了大概每个月8000元左右,哦,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可我却不得不这么做,因为如果不这样做,那就会在成绩上被那些扫大街的超越,那样就愧对了我的父母对我的期望,哦,对了,我们这个城镇人均月收入的中位数,是3000元左右。

我有一位朋友,名叫王梓坤,他是我的知心朋友,说来很巧,从小学到大学,他一直与我同一个学校,依稀记得那是他小时候,他的父亲是一名医生,名叫王林,那次教师节,我们的班主任孙老师,正处于胃炎,而作为医生的王林,一眼就看出了端倪,亲自从医院拿来了特效药,满脸迎合的塞给了孙老师,而孙老师先是当着同学们的面拒绝,而后王林明白了孙老师的意思,放学后独自约孙老师到校门口,我亲眼看到了王林满脸狐媚迎合的笑,而孙老师也是毫不避讳的收下了特效药,与之一起收下的,还有一个不知是装了什么的红色袋子。

在那之后,我一直认为王林叔叔是一个极其负责任的医生,对陌生人的病情也是这么的关心,但直到那天,王梓坤在学校里生病了,声称自己是胃疼,孙老师马上联系了王林,可是王林这次却整整用了一个小时才赶到,要知道给孙老师送药那次他来回也才20分钟,而后王林到了学校,我们全班都觉得王林会急匆匆的把梓坤送到医院,可万万没想到,王林却只是说了一句“没什么事,继续听课吧。”然后头也不回就急匆匆的赶回了医院。可我们所有人都没想到,王梓坤脸上立刻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红点,而王林的电话却又一直打不通,而后,自从那天放学后,王梓坤颤颤巍巍的走出了校门后,我们便整整一个月没看见王梓坤。

据说是王梓坤住院了,而在住院期间,虽然每天吊瓶不断,但他的父亲,也就是王林,依旧每天请一对一的老师来教他学习,并且每天都来问我的家长作业都有什么,要求王梓坤一边打吊瓶,用另一只手一边写作业,这样的成效也还不错,确实,这令梓坤一个月后回到学校时,并没有落下太多课程,否则估计这一个月的差距绝对足以把我的这位朋友变成一个扫大街梯队的学生。

不过说来我还真的和扫大街梯队的同学交过朋友,他叫周颜他的父母是农民,据说他的父母是散尽了家财才把他送到了我们学校的,而我也看见过他努力,可是他可能最终还是被现实打败了,他根本没有钱去学习,他有一颗学习的心,但是却没有学习的家境,但即使这样,周颜也还是努力着扮演着班里笑星的角色,我们时常被周颜的行为逗乐,对了,不知道为何,他和老师的关系很不好,有时就连他突然超常发挥,老师也视而不见,而一但考了低分,老师便开始挖苦他,老师经常对他进行罚站,说他这种调皮捣蛋的孩子就是祸害,最后他的父母仿佛是承认了现实一般,在五年级后就让他回家耕地去了,还记得那次他跪在学校门口,哭着喊到“说好的学习不分高低贵贱呢?说好的只要努力就一定成功呢?你们这里的老师都是大骗子!你们这些城里人都是坏蛋!”而后他的父母硬是揪着他,几乎是用拖的,把他拖走了,说来那还真是我们第一次看见他哭,也是最后一次。

后来我们询问周颜的好友,知不知道周颜最近怎么样,他说他也许久没有消息了,周颜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直到后来,有一天上学我刚进班,两个身穿黑衣的警察叔叔拿着周颜的照片在和孙老师嘀咕一些什么东西,我们全班都很好奇发生了什么,而后放学后我的家长对我说“你知道吗,听孙老师说你们班那个叫周颜的转学生他跳河自杀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