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
波波

关于为什么要看外面的世界

看见的东西多了,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

很多人一谈起翻墙,一谈起用VPN就避之不及,说国内的新闻资讯已经够多了,怎么都看不过来,怎么还要去看国外的?外网上干净的脏的都有,对于年轻人来说影响太大了。

所以我们一直要看“过滤”过的东西吗?“过滤”后的东西还存在真实吗?

当然,我以前也没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觉得到外网也不过是刷刷社交媒体、追追Netflix了。

造成这个转变有两点:一是部分韩国网民的无知行径,二是疫情。

我记得每次韩国人冒领历史时我的朋友们都很气愤,都会问“他们撒谎胆子就那么大吗?”“这些外国人竟然相信?!” 然后想要在网上理论一番都找不到途经。。。这大概就是把舆论征地拱手让人的一个缩影吧,不然就大陆几亿网友的战斗力那里容得下小偷发言?

人的逆反心理真的很容易被激起。别人都喜欢的我一般就不太爱了,大家都在追的剧那我就能没什么热度再看,一直反复歌功颂德的事迹更容易引起反感。所以疫情期间我第一次万分迫切地想要看看其他国家的新闻。

所以也没多考虑,随便买了个VPN翻墙。然后爆炸式信息就扑面而来。诚然,我不是个多有文化水平和辨别能力的人,过量的信息让人难以分辨。但“过滤”变得少了,有了正反两面的信息我才觉得真实。

不知道这样的真实是不是也是有限的,但至少更好一点了不是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