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待退潮的小溪
靜待退潮的小溪

在這裡發表一些一直想書寫、想記錄的語言文字,一些想傾訴的話。 和一些詩、歌,哲學思考。

焦灼困境 释放 朦胧的熟悉感 开始亲近人

时常会有困境感 好久不写诗 但是诗是一种释放

时常会有困境感 好久不写诗 但是诗是一种释放

不知为什么就把照片转给Peter了 我想起他课上发言的样子 觉得巍巍又赤诚热烈 

尽管实际的他并非如此

我喜欢诗 但我厌倦了张扬的诗 浓妆艳抹 又包装以真善美的诗

似乎真实 只有在诗里才是美的 残酷的真实 骨瘦嶙峋 遍地烟尘的真实

我好想释放些什么 但我在这焦灼的困境里 几近什么也做不下去 我的出口在哪里

最近又一种朦胧的熟悉感 在各个偶然的生活角落 忽然就觉得生命的某个部分和高中的好友 西斋宿舍 榕树操场 初中的好朋友和锅炉房 隐隐地产生了共振

也许这证明我开始对人产生亲近感了 这是个好的转变 我可以不带怀疑和距离地接纳新的人和我的过去相融相交织了 这样就算是异国远方 我都可以在横截面上将它与我的家乡拉到同一个点上 就这样回到童年 回到青春 回到初恋的湖畔 回到夕阳西下和柳树岸边

真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