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詞: 游詠 (東加豆)

東加豆
·
·
IPFS
·

詩詞: 游詠 (東加豆)

詩詞: 游詠 (東加豆)

晨曦微露霧蒙蒙,

湖面波光映日紅,

鍛鍊筋骨除病痛,

破曉時分躍水中,

寒風拂面心不動,

水波潮來意更濃,

數載春秋勤練功,

像個健兒顯神通,

擁抱泳灘央水中,

身心舒泰樂無窮。

前言:

清早,天邊還未完全亮起,(十力卜)已經出門,開始他的日常行程。這個人,無病無痛,身型維持得恰到好處,臉上的微笑,是內心滿足的寫照。自從八年前,他愛上了晨泳,這項活動就成為他日常不可或缺的元素。

十力卜記得第一次嘗試游早泳時,中午幾乎累得要命,午飯過後馬上在趴在辦公室小睡。而且那冰涼刺骨的水,讓他整個人心頭一陣緊縮,但他咬牙堅持,隨心揀一天為一週的下水禮。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他發現自己的體能改變了。下水禮變成一週兩天、一週三天或四天,精神也越來越飽滿。

每天清晨,當其他人還在夢鄉中沉睡,他已經在湖水中劃出一道道波紋,獨享那一份寧靜與自由。游泳完,那第一口清水滑入口腔,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清新感。

晨泳不僅讓他身體更健康,心靈也得到了洗滌。他學會了如何與自己對話,如何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一絲寧靜。這些年來,十力卜的改變,不僅體現在更健碩的體魄上,更多的是他內心的平靜與毅力。

*再詠

晨泳好,身體壯,天天游,病痛忘。

筋骨強,心情暢,四季水,都無恙。

泳友多,眾樂樂,晨泳人,樂趣多。

注意事項:

游泳前做好暖身運動,防止抽筋。

確保水質安全,避免感染。

初學者應有伴隨行,確保安全。

游泳後及時沖洗,保持清潔。

注意天氣變化,避免風寒。

適量補充能量,防低血糖。

監聽身體信號,適時休息。

穿戴合適的泳裝,保護皮膚。

游泳後做冷卻運動,緩解緊張。

*做做運動吹吹風,練練泳姿戲戲水。。

寫作日期:2024年9月5日 

完結時間 : 13:14am

圖.文. 東加豆

tonkabean.me/

大家好,我叫東加豆,我除了寫詩,還有寫微故事和製作有聲書,希望我們能互相認識。

喜歡我的文章嗎?盼得到您的支持、點讚,或分享我的文章,讓我知道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我的故事選集

matters.town/@tonkab...

呻吟詩

matters.town/@tonkab...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東加豆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微故事-節日
38 篇作品

詩詞: 月兒詠 (東加豆)

蝦妹與魚毛
50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