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最適合開心時的好歌

身為基督徒平時聽聽詩歌這是很日常的事,而我又是教會裡的敬拜團成員,唱詩歌的機會更是比他人還多。在許多歌曲中最喜歡的就是詩歌,有一部分是因為常常聽並且對詩歌熟悉,另一方面則是太久沒有接觸一般的樂曲,所以反而對一般的歌曲沒那麼了解,當然哼唱的機會也不多。

然而我在開心的時候會哼唱的詩歌其實很多,大部分都是歌詞裡有著正向鼓勵支持的歌曲,像是《雲上太陽》就是其一。但我要說的並非這一首,而是另一首節奏明快也頗激勵人的詩歌。這是首最常在開心的時候哼唱的歌。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年紀越來越大?以前歌詞總能細細地牢記在心,跟著樂曲一起唱。現在歌詞背不起來,只好哼著曲調,當作也唱完一首歌的概念。

這一首既歡樂又能讚美神的開心歌曲《行神蹟的神》,是由讚美之泉樂團所唱,一起來聽聽:

第二首詩歌完全是我的私心,因為是家人的作品,更要好好宣傳。重點是這首詩歌讓人唱了後,心情一定會變好。因為知道一切都有父神在,有著什麼都不用懼怕的篤定。平時也會拿出來清唱,我真的非常喜愛這首歌曲。

這是由Ting所演唱的《父》,一起欣賞。

第三首是一首極其歡樂的歌曲(有點老的歌),相信有一定年齡的人一定聽過也唱過。當時大街小巷幾乎都能聽見,這兩位唱歌的明星大家也很熟悉。雖然現在已經很少聽見他人唱起,而我在回應蔚藍的徵文時就想起它,可見它多適合用在這裡。我偶爾想起也會哼上幾段。

這是由兩位一生真正的好朋友:陶大偉及孫越合唱的《朋友歌》。⬇️

Flora的英文雖然不太好,但就是喜歡聽西洋樂曲,而且也會跟著哼唱。縱使不懂字面意思也一樣跟著唱。我想只要能讓心情變好的歌曲,就是歡樂的好歌。

這一首是由紅髮艾德唱的《Perfect》,嚴格說起來這首歌應該是我老公開心的時候會唱,但他只會唱一句「baby呀……」,而我也喜歡這首歌帶來的意境,MV尤其喜歡。聽著歌曲彷彿再一次進入愛情的粉紅泡泡中,心情自然開懷。⬇️

接下來的這首歌曲是由泰勒絲演唱,每每聽到這首歌都像要出去旅行似地,莫名地讓我感到歡喜,雖不十分明白英文意思卻很喜歡這首歌,即便不會唱,聽了幾次至少也會哼上幾句。出門旅行一定要放這首歌曲,因為想起它就想到旅行。

⬇️泰勒絲的Shake It Off

⬇️Don't Worry Be Happy雖然並不清楚這首歌是誰唱的,在上網查詢後才知道歌者的名字。

會喜歡這首歌正是因為Don't Worry Be Happy這首歌名就像在安撫自己,告訴自己一切都沒問題,既然是信心的喊話,絕對也是令心情轉變的歌曲。以前很常唱這一句,就當是給自己打氣的歌曲。

⬇️這是由Bobby McFerrin演唱的《Don't Worry Be Happy》


以上,@蔚藍天空 請查照。(笑)希望不會太落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