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在参与的活动

阿酷
·
·
IPFS
图片源自:https://unsplash.com/photos/people-doing-office-works-QBpZGqEMsKg

这段时间一直张罗着几名学校的华裔学生参加一个网络3.0的黑客松。本来还想找一两个自己的学生工,不过要参加的活动是我在上一个中文的training提到的,所以没没找不会说普通话的。

趁着周末,今天我把他们聚集起来,帮助他们讲解我设计的项目始末,以及如何安装必要的系统。

这些学生有本科、研究生,以及刚刚毕业的博士生。大家都是学计算机科学的,但是说到写dApp,都是外行。

其实就是我自己,也只是在Web 2.0中摸爬滚打了多少年。我的主业也是硬件,所以几个人都可以算是半路出家。

几天下午,我从如何安装PNPM开始,教到PostgreSQL的数据库,再到Tensorflow,Scikit-Learn等Python用来做ML的脚本。

在考虑如何编写我们需要的人工智能算法的时候,几个人听了我几个小时的基础说明,最后决定直接调用ChatGPT的API。

也好。黑客松上面没有规定必须自己写,那就用别人现成的。说实话,还有两个多星期,我其实并不知道我们能不能按时完成。

除了要教大家如何构建前、后端之外,我还把所有和区块链有关的程序都留给了我自己。这方面我也是个二把刀,确切点说根本就没有正式写过能发到脸上的Solidity合约;所以并不能肯定我能把Smart Contract都写的很清楚。

白天的正式工作,晚上自己的小公司的业务,再加上六月底还有一个亚马逊AWS的证书考核。说实话,事情还真不少。希望不把自己整累病了,那就得不偿失了……

重在参与吧。反正趁着暑期,几个学生都没有什么事情。一块乐呵乐呵,也算张一些经验。对于博士生来说,现在学这个,可能有点晚;不过他对人工智能感兴趣,因为自己主攻的方向不一样,现在集中时间搞一下也不算耽误时间。

其实最差的结果,大家的Github上面多了一些参加比赛的项目;还认识了一些业内的人。不管是他们以后在国外生活,还是回国发展,都有一些积极的帮助。

看着大家的性质都很高,我受点累也没什么。终究万一一不留神,得了个什么奖呢,也不是什么坏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