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分享~一時興起的甜食製作

(编辑过)

大家是否常有一時興起想做點什麼事的念頭?

最近常常與妻子利用晚餐後的時間,一起看一對日本夫妻的Youtuber的影片。他們的內容相當簡單,就是拍攝日常生活做一日三餐的料理。他們完全不露臉,卻能從影片中看到那種兩人親密和諧的互動氛圍。尤其是當女主角完成一道道料理,端上餐桌時。那種兩人共享美食的互動,才真是打動人心的情景。他們是一對從職場上退休的夫妻,倆人在家裡自己種菜、做菜,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這樣的日子真令人羡慕。當然,我們也許願,希望退休後也能過上那樣的生活。

這一週,他們的影片裡正分享著,女主角做麻糬的過程,看起來非常美味。這讓我也很想自己做做看。

真的下廚後才發現一點都不難,我用了家裏的麵包機、加入白米跟水,就可以做出麻糬了。接著我就想著如何做出寧夏夜市裡美味的「燒麻糬」。再上網查了許多網友分享的做法後,便直接下手試試。結果,真讓我做成了。軟軟的燒麻糬,撒上濃香的花生粉,果然很好吃。妻子與兒子也都很愛。就這樣實現了一時興起做甜點的目標。

同場加映,因為有買了花生粉與香菜,於是乾脆再做個台南口味的刈包。用了太太前一天炒好的鹹菜,搭配起來酸酸甜甜的,就這樣當了晚餐的主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