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人們的背包

大峽隨筆life
·
·
IPFS
·
看到背包,你大概就能對這個人的工作,在用途上大致有個輪廓。
攝影師:Vinta Supply Co. | NYC: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843194/

曾幾何時,手提公事包已是上個世代的產物了,現在上班族即使西裝革履,也是使用後背包

公事包背包」都變成了後背,卻還是有所差異∼公事背包通常都較扁平硬實,材質高級但卻非耐用布料,那是因為文件資料的擺放需要穩固,所以空間較為方正,不能讓重要的合約、會議報表等等紙張變形;至於外表有皮製或高級剪裁來凸顯高貴,並非要讓你在易磨損或潮濕骯髒的惡劣環境下使用的。

我覺得背包能判斷這個人的職業及身份,「高級公事背包」的使用人可能自行駕車居多,畢竟背包價格偏高而且不耐用,背包主要用途就是「公事包」,雜物無法一齊擺放,這樣坐捷運騎機車都很麻煩,若不是自己開車,使用上就不方便,所以我大致可以判斷用「高級後背公事包」約是35∼45歲的高階層人士(律師、金融分析師、高階業務員、中階主管等等)。

接著我們來看一般的背包。

我們在平時看到的「一般背包」幾乎都是多用途的,可塞一堆雜物,也常常在磨損消耗,布料耐用又裝得多,可是看起來軟趴鼓脹並不高級。

除了「運動休閒背包」強烈的用途取向一眼就能分辨之外,我們在「上班」使用的背包,大多都是介於「公事包及運動休閒包」之間,既有休閒的用途,又兼時尚穩重

這當中還有區分是「多偏向休閒一點」、還是「多偏向商務一點」!

多偏向休閒一點兒的通常是「學生」愛用系列,多偏向商務的則是一般「小資上班族」。

總之,看到背包,你大概就能對這個人的工作,在用途上大致有個輪廓

至於大峽嘛!有時會有「運動背包」出現在工作場合的機率!是因為下班要打球的緣故,所以才發生「襯衫西裝褲+運動背包」的怪異搭配;但我告訴大家,若以後碰到這樣的類似裝扮請不用懷疑,此乃是「小資上班族」無誤,因為高階人士的運動配備一定在車子裏,不會在辦公室出現,這樣你懂了吧!

大峽無用社會小觀察系列

另外補充:以上都是男性背包研究,女性的背包又是一個學問,更加錯綜複雜難懂...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大峽隨筆life性格是波動狀態,分不清是外向還是內向;內心小劇場多到驚人,好聽點兒是思考型,難聽點兒是庸人自擾。所以愛寫東寫西。歡迎追蹤我的粉專短篇文字:https://www.facebook.com/lifeshen0938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隨心評論
48 篇作品
影評
11 篇作品

大峽推薦假日電影院《戀妻家宮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