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买好回国的机票了

susanli3769
·
·
IPFS


我和某生说好明年过农历年的时候要回国去过。上一次某生去中国还是2017 年的时候。那时候我们回到国内去办婚宴,算是给家里父老乡亲们一个交代。

某生遗传他母亲的,外出旅行有“焦虑症”。老是担心路途中出现什么问题。之前我们在疫情之前去过一趟欧洲。因为行程太赶,中转时间不够,把我们赶得够呛。所以,某生一直都记得那时候的狼狈。而且我们买的机票让我们挤在中间的位置,长达7个多小时的飞行确实也辛苦。所以疫情以后,我们就没有一起飞过。 

今年我倒是会有两次回国的机会。只是,两次都没有安排回老家去看母亲。四月份出差的时候,母亲就唠叨着说路过家门口居然都不到老家,多少有不少遗憾。而10月份的旅途因为是跟我老板一起飞的,而且行程非常赶才一周时间,我也没有请教。这将是我老板第一次代表公司飞亚洲。我不想把公务旅途掺杂着私事,所以只能又只能地错过。

上一次在国内过农历年还是疫情爆发之前。我清楚地记得在2020年1月26 日那天飞回美国。那时候感觉有点跟逃跑的样子。武汉已经封城,到处都觉得很紧张。到福州机场的时候,看到整个机场都才寥寥无几的几个人,而且人们也开始戴口罩。那种感觉很紧张,我在飞往香港的2 个多小时内全程戴口罩,连水都不敢喝。回到美国没过久,政府就开始限制从国内飞往美国的飞机,开始禁飞。当时我还没回到美国之前,某生简直都担心死了。他怕我的飞机被取消回不来…

所以明年回去过年还真的有点期待。想着提起买票可能可以拿到更好的价格,而且位置可以随便选,所以今天就干脆咬咬牙把票给出了。好在现在的机票比疫情后刚开放已经好了很多,似乎已经回到疫情前的价位,所以也还好。现在机票都买好了,就等着明年跟某生一起回去过农历年啦。我期待那久违的年味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