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誌241010-1013】撥亂反正

可苦·可樂
·
·
IPFS
·
之前我用自己的方法試圖找答案,但最後祂奇妙地以不同事情開了新路。我雖仍看不見前路,但我深知一必都在主的掌管中,無論我如何做,祂總有方法撥亂反正。
秋天來了

轉眼間已十月中,時間跑得太快了。回望這一、兩年,我問天父:「祢拿走了我的一切,現只剩這條狗命,請祢可以也拿走嗎?」

接著天父便藉祂的話,請我再忍耐下去。我不清楚要忍多久,我只知道我已花光所有力氣。眼前的一切叫我無力向前,因為根本沒有方向。最近再次出現像在家鄉時的不穩定情緒,很易感到不耐煩,內心又再響起咒罵的聲音,相信這是一個警號!我深信天父的定時,眼前極低沉的困境總會過去。除非我現在死掉,否則只能選擇咬緊牙關走下去。

感謝天父聽禱告,這星期瞬間過去,又可以享受兩天假期。不過週末也不能閒著,周六一早便去剪髮,並趁機到我最愛的餐廳吃個早餐,喝著無限添飲的美味熱朱古力,在寒冷的時分倍感滋味。在市中心閒逛和取貨,到超市採購後便回家。由於時間尚早,加上天色晴朗,便趁未下雨到公園散步一小時。非常喜歡在這兒的公園散步,一邊聽著喜歡的歌,一邊欣賞周遭的景色,心曠神怡,放鬆了悲傷和焦躁的心。之後回家打掃,好好休息。每次完成家務,總覺得好像完了一件心事,知道自己終於可以完全停下來,享受寧靜放空的時刻。

也感恩主日能到教會,與眾肢體一同聚會。很高興師母終於將我加入團契群組,期望進一步與大家建立關係。也有姊妹再問我會否參加另一團契,我也在考慮中,看看下月如何。

感謝神讓我聽到主任牧師的主日講道信息。自己感到辛苦,因為一直靠自己的計劃面對生活,但牧師告訴我們,生命的根基是憑著對基督的信心領受基督之愛,從而得著基督賜下的豐盛生命,並基督賜下的聖靈帶領我們走前面的路,而非口口聲聲講信靠,但仍用個人智慧規劃人生。這彷彿回應了我近月的經歷。

無論在家庭、工作、感情等方面,我雖說對主有信心,但沒有完全交託給主,仍在用腦袋想出自以為對的方法解決問題,叫天父按我的計劃行事。然而天父一直叫我忍耐和等候,祂的時候一到,路自會開,祂若願意,便會顯明一切。之前我用自己的方法試圖找答案,但最後祂奇妙地以不同事情開了新路。我雖仍看不見前路,但我深知一必都在主的掌管中,無論我如何做,祂總有方法撥亂反正。

在此只能一再感謝天父!祂真的有祂美好的時間和規劃,總是我們從未曾想到的。當我靜下來,嘗試觸摸內心的不安與傷痛,感受到自己無法和不願再作不切實際的幻想,只能憑信心靠著基督的愛,讓主的靈帶領我走以後的路。求天父幫助我,使我心甘情願放手交託,全然接受祂在我身上的旨意,並帶領我走短暫的人生路。

雲上太陽總不改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