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誌240709-10】埋葬

可苦·可樂
·
·
IPFS
·
神的工作很奇妙!祂會以其方式,在合適時間回應。就如近月一牽扯我內心的事情,頃刻間被釋放了。

周二幾乎從早到晚都下大雨,同事也問我:「為甚麼個天係咁落雨架?」天曉得!或許天也為我哭,哀悼我那逝去的感情呢!

因著一個表情,令我重新回顧這五個月以來自己對那男同事的情感。他那種冷漠的表情令我毛骨悚然。一邊工作一邊思想,驚覺自己想得太多,彷如少女時代,以為對方也一樣喜歡自己,其實只是我作了錯誤的情感投射。一切相信都只是巧合,他對我連少許好感都沒有,我在他眼中只是個有如陌生人的同事。我實在太傻了!

正因為太傻,我想夢也要醒來了。突然明白自己不用再為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時喜時悲,完全不值得!我感到沉重痛苦,全因我單方面「付出」,而重來得不著任何回應(也不會有)。是時候結束了!

周三早上步往巴士站時,我猛然發現自己為何會再次單戀別人:孤單!來到新環境,與一切都失聯,未能建立任何情感關係的我很需要關愛,剛巧碰上此人,就因對方少許平常的舉動而誤墮迷戀的陷阱。若我內心從不同關係得著足夠的愛,相信不會這樣隨便找「水泡」。十多年沒有喜歡過別人了,真的想不到自己來到異地就變得如此脆弱。

回到工作的地方後,我感到釋放,因天父讓我明白到自己的真實狀況。我比平常更能專心工作,也沒有想再見到他了。雖然我的腦海仍一直浮現著他的樣子,但我突然有種心淡或心涼的感覺,因為我不用也不能藉幻想來填補心靈的空虛了。我相信天父在作工,他會逐步從我的心靈消失,變成一個普通人,而再非我喜歡的人。就此埋葬這份感情吧!

他明天開始休假,相信會好幾星期不能見面,這樣正好幫助我放下他。再次為此事感謝天父,祂總有自己的時間和方式回應我們。

也感恩今天再收到一間中介的回覆,可以看房子,剛好也是下周一下午,可一連看兩間。其實我想這次都是觀摩性質,因為都並非最合適的單位,但也看看吧!幸好自己不急於搬走,否則現時租盤難求,那就煩了。我仍相信天父有最合適的時間,耐心等候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