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憐憫讓群體復興

Funnyseriousman
·
·
IPFS
·
以西結書

2024年05月26日

神的憐憫讓群體復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結39:21-29

選讀經文:結 39:21-29

"21 「我要在列國中彰顯我的榮耀,萬國就必看見我怎樣把手加在他們身上,施行審判。22 從那日以後,以色列家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23 列國也必知道,以色列家被擄掠是因他們的罪孽。他們得罪我,我就轉臉不顧他們,將他們交在敵人手中,使他們全都倒在刀下。24 我照他們的污穢和罪過待他們,轉臉不顧他們。25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現在,我要使雅各被擄的人歸回,要憐憫以色列全家,又為我的聖名發熱心。26 我將他們從萬民中領回,從仇敵之地召來,在許多國家的眼前,在他們身上顯為聖,他們在本地安然居住,無人使他們驚嚇,那時,他們要擔當自己的羞辱和干犯我的一切罪。28 我使他們被擄到列國,後又聚集他們回到本地,不再留一人在那裏,那時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29 我不再轉臉不顧他們,因我已將我的靈澆灌以色列家。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時代默想:

在預言歌革的衰敗之後,神將在各國中展示祂的榮耀。神審判和擊敗歌革和他的軍隊,正是神的能力和主權的見證。神讓祂的子民知道,誰才是真神。列國也要知道,以色列人被擄掠,並不是由於他們的神無能為力,而是因為他們叛逆和不服從神律法的後果。列國將要明白,這是神對祂子民的審判,因為他們不忠心,而且有罪,所以受苦(21~24)。

以色列人是神的子民,但神卻轉臉不顧他們,容讓他們經歷戰亂和失敗,這是他們犯罪的結果。他們要反省的不是神有否能力,而是他們自己的行事為人。正如我們在信仰上遇到困境,應是首先思考我們的信仰生活過得怎樣。

雖然以色列人有那麼多的罪,神卻憐憫以色列全家,使他們回歸故土,不再向他們掩面。神宣稱,祂將恢復祂的子民,結束他們所經歷的流亡和苦難。神憐憫他們,如今,以色列人雖然分散在萬民之中,但神要把「他們從萬民中領回,從仇敵之地召來,在許多國家的眼前,在他們身上顯為聖」(26~27)。他們將在自己的土地上安然生活,神應許要恢復被毀壞的城市,重建曾經荒涼的地方。

列國都認為神不能拯救祂的子民,但猶太人的流亡並沒有顯示神的軟弱。相反,顯示了神是聖潔的。於是,以色列得以重建,正是一個明顯的標誌,向周圍的國家顯示神的信實和祂的祝福。祂不再向以色列人隱藏自己的臉,顯示神和祂的子民之間有新的親密關係。祂要將祂的靈澆灌以色列家,洗淨他們的罪,與神重新建立關係(28~29)。這樣的祝福,不僅在以色列人身上,也見於所有跟隨神的子民。

回應禱告:

感謝神!祢竟施恩給我們這群不配的子民身上,願我們的手能堅固活出追隨祢的見証。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unnyseriousman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一切全獻上

萬劫不復的亞哈斯

屬靈敗壞帶來的惡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