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需要聽到打擊人心的話

淇淇
·
·
IPFS
·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你最近吃了什麼?竟然胖了這麼多!」

「你的頭髮再掉下去,很快會變禿子。」

「你今天沒帶腦袋出門嗎?抑或你根本沒腦袋?」

「你唱歌像唸書一樣,完全沒音準可言。」

有沒有試過被別人一句話弄得心情失落?而你再怎麼難受,對方也渾然不覺,他們就是習慣性說出打擊人心的話,因為習以為常,根本不認為這些話有什麼問題,也不會意識到自己的話對別人帶來負面影響,只是隨口說說嘛,何必這麼認真?

不認真的一句話,卻讓別人困擾好多天。這種話聽多了,會讓人失去自信,才一見面就被批評胖了殘了,不管是否事實,也足以傷人。誰不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沒有人需要被這樣提醒啊。

走走走,遠離那些不斷打擊你的人,實在沒必要跟這種人來往,連反擊也多餘。

萬一對方是家人,想走也走不開怎麼辦?的而且確,傷你最深的往往正是你離不開的家人,根本避無可避,只能每天面對。既然是這樣,最好的應對方法並非硬碰硬,而是來點輕鬆的。

要是說你胖了,你就回應:「心廣體胖嘛,證明我最近心情好,羨慕不來呢。」

要是說你禿了,你就回應:「對呀,煩惱越來越少了。」

要是說你沒有腦袋,你就回應:「今天腦袋正好休假,想跟我腦袋對話要先預約啊。」

要是說你唱歌像唸書,你就回應:「我以前讀書成績真的很好。」

一旦開始自嘲,再難聽的話也沒那麼容易傷人。多自嘲幾次,對方漸漸發現對你說打擊的話無法觸發你的情緒,不夠過癮就索性少說。

沒有人需要聽到打擊人心的話,也沒有人應該因為別人的口沒遮攔而受傷害。說話之前三思,對外人要謹言慎行,對家人更應如此。別以為家人是理所當然的存在,家人是讓人疼惜的存在,別將傷害帶進關係裏。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淇淇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鎌倉漩渦服務中心》:人生難免有煩惱

28周年,最危險的時期

《和企鵝一起生活》:生活的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