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沌,穢濁,清澈

彌生雪
·
(修改过)
·
IPFS
·

很可笑,很可笑。

姑姑們一天到晚說,媽媽很辛苦要體諒她。

所以...我去了校車改搭公車。

所以...我去了第八節 一早回到家。


但是...她卻生氣,為什麼要不搭校車。

但是...她卻生氣,為什麼不上第八節。


為什麼?為什麼? 我不能為自已做決定。

而且我做的明明能減少支出。

我是資源生而且我討厭讀書,我也一早就想好了去向。

學校校車漲價來回105多,公車來回70。


很可笑,很可笑,所以我討厭,討厭幫助我媽的,因為在姑姑一次次的催眠之下。

她總認為,「她的選擇」是最棒的,最好的! 因為父親去世。

姑姑時常對媽媽說一堆話。 我忘了,好像是要我們繼續讀書,把讀書「當成唯一」。


我討厭她,自以為是。

我討厭她,不問清楚。

我討厭,我討厭,為什麼我做什麼都要跟她說!!!


好討厭,想跟其他人一樣撒謊,說自已生病而家長不在乎真假便直接同意。

好討厭,為什麼我的選擇一定要跟她說。

因為...她是[監護人]


[是誰在哭喊]

不被理解的心,自以為的孝順。

不被理解的心,話語中的中心。

不被理解的心,無法反駁的長輩。

不被理解的心,在夜晚中哭泣。

[是誰在甦醒]

清楚的志向,自已掌握的選擇。

清理的思緒,分別一切的事物。

清醒的自已,讓親情斷捨離。

清晰的、乾淨的、俐落的。奔流。

[是誰被困住]

沈睡的自已,不懂的年紀。

朦朧的自已,不明白很多。

困惑的自已,不被准許的決定。

糊塗的自已,長輩的自大。

[是誰在呼喊]

美麗與破舊,但都是牢籠。

守舊與改革,但都是束縛。

年齡與知識,但年齡優先。

斬破與原樣,但遲早長大。

快點吧! 往前! 快點吧! 不做籠中鳥!

長輩的親情勒索,剪不開的血緣,斷不掉到回憶。


我討厭她。 我表哥說小孩遲早長大時流淚的她。

我討厭她。在我難受與痛苦時一在在不幫助我的她。

從小到大,我沒體驗過母愛,而體驗到時卻是我不要的時候。

是我爸死的時候,她假惺惺的說,她知道的知道我是乖孩子的。

可笑。

(這個是誰的日記是未完成的,雖然有很多章節但之後會改)

最終而言... 因為區域、因為認知等的結果。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彌生雪https://vocus.cc/user/@Xueji707 另一個創作平台 我是彌生雪,是一個作家故事或詩都可以。 繁星與星辰、大海與天空、草地與河川,它們天各一方卻又觸手可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是誰的日記
4 篇作品

紅色日記(4)

紅色日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