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的和平

Funnyseriousman
·
·
IPFS
·
以西結書

2024年05月20日

終極的和平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結36:1-15

選讀經文:結 36:1-2,6-15

"1 「人子啊,你要對以色列群山說預言:以色列群山哪,要聽耶和華的話。2 主耶和華如此說,因仇敵說:『啊哈!這古老的丘壇都歸我們為業了!』…6 所以,你要指著以色列地說預言,對大山小岡、水溝山谷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在妒忌和憤怒中宣佈:因你們曾受列國的羞辱,7 所以我起誓說,你們四圍的列國要擔當自己的羞辱。這是主耶和華說的。8 「以色列群山哪,要長出枝條,為我子民以色列結出果子,因為他們即將來到。9 看哪,我是幫助你們的,我要轉向你們,使你們得以耕作栽種。10 我要使以色列全家在你們那裏人數增多,城鎮有人居住,廢墟重新建造。11 我要使人丁和牲畜在你們那裏加增,他們必生養眾多。我要使你們那裏像以前一樣有人居住,並要賜福,比先前更多;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12 我要使我的子民以色列在你們那裏行走,他們必得你為業;你就成為他們的產業,不再使他們喪失兒女。13 主耶和華如此說,因為人對你們說『你是吞吃人的,又使國民喪失兒女』,14 所以你必不再吞吃人,也不再使國民喪失兒女。這是主耶和華說的。15 我使你不再聽見列國的羞辱;你必不再受萬民的辱罵,也不再使國民絆跌。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時代默想:

神吩咐先知向以色列的群山說預言,「以色列群山」代表這個國家和人民,他們面對敵人入侵的威嚇。這些敵人認為,猶大「這古老的丘壇都歸我們為業了」(2)。然而,對於眾人的譏刺,神十分憤怒。雖然猶大由於犯罪而招致滅亡,但神仍然愛這個國家。故此,祂對那些把猶大據為己有的外邦人發怒,並且起誓:「你們四圍的列國要擔當自己的羞辱」(7)。神承諾,他們如何對待猶大,神也將如何對待他們。為了祂的聖名,神將重建以色列。那些蔑視以色列的國家,將成為被蔑視的對象。

神應許給予以色列祝福,重新建立他們。神應許,祂的子民要回到猶大。當他們回來時,土地要為他們生產糧食。他們要種莊稼,有好收成。樹木會生長,結出好的果實。他們將再次建造城市,擁有這地方,而且生養眾多,蒙神賜福。這樣,他們就知道祂是他們的主(8~12)。

先知這個應許,成為以色列人以後歷代的盼望。他們如今被擄巴比倫,但有一天要回歸。不僅如此,神應許祂的子民將來要在以色列的土地上建立國家。這個預言隨着以色列在1948年再次立國,得以部分實現。以色列最終的方向是要成為神的子民,在地上見證祂的臨在。

在歷史上,許多人都憎恨猶太人,對他們說:「你是吞吃人的,又使國民喪失兒女」(13)。不少沒有信仰的人,甚至經常吹噓可以把以色列毀滅。在世界各地,猶太人都遭受過侮辱。然而,神卻應許:「我使你不再聽見列國的羞辱」(15)。神要把祂的人民帶回以色列的土地,不再遭受羞辱。

近來的以哈戰爭在基督徒之間也產生不同看法,其實今日的以色列政府並不等同聖經中的猶太人民。我們不應「盲撐」以色列政府,也絕不能姑息哈馬斯的殘暴。願主的和平福音能傳遍敵對雙方,見証十架廢掉冤仇的力量。

回應禱告:

惟願主早日結束世上的戰亂,帶來終極的和平。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unnyseriousman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作個滿有信心和聖靈的人

配為基督的名受辱

為主作見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