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私危机 谈Apple Intelligence的潜在风险

Robert
·
(修改过)
·
IPFS
WWDC 2024观后感
WWDC 2024

观看了苹果的WWDC 2024发布会,在视频的1小时06分18秒处,苹果公司介绍了他们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Apple Intelligence。虽然我还没有体验过这项技术,但从视频中展示的内容来看,这无疑是一项值得人们深深忧虑的技术。

Apple Intelligence被描述为在你手机与电脑中的生活管家、这是款了解你的、不断进化的人工智能系统。抓取你的数据,在你的手机或是在苹果的云上分析。它不仅能够为用户的日常提供聪明的服务,有时还能比用户自己更了解他们。这种技术的出现,虽然在某些方面可能会带来便利,但也引发了许多令人担忧的问题。

首先,Apple Intelligence的特性意味着它将收集和分析大量的用户数据。这些数据包括用户的日常行为、偏好、习惯,甚至是私人信息。虽然苹果公司一再声称他们会保护用户的隐私,但一旦这些数据被滥用或泄露,后果将不堪设想。用户的隐私将面临巨大的威胁,个人信息的安全性将无法得到保障。

其次,Apple Intelligence的不断进化特性也引发了对人工智能自主性的担忧。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人工智能系统可能会变得越来越智能,甚至超越人类的理解和控制。这种情况下,人工智能可能会做出一些不可预测的决策,甚至可能对人类社会产生负面影响。我们是否能够完全信任这样一个系统?我们是否能够确保它不会对人类造成伤害?

此外,Apple Intelligence让我感觉是一款“比你更懂你”的人工智能,前提当然是大量收集你的信息,这一特性也引发了对人类自主性的担忧。如果一个系统能够比我们自己更了解我们,那么我们是否还能够保持对自己生活的控制?我们是否会变得过于依赖这样的系统,从而失去独立思考和决策的能力?这种技术的出现,可能会导致人类逐渐失去对自己生活的掌控,变得越来越依赖于人工智能。

埃隆·马斯克对Apple Intelligence的发布表示了强烈的质疑和不满。他在X平台上连发多条推文,指责苹果“出卖用户数据”,并威胁说要禁止旗下公司使用苹果设备。

马斯克认为,苹果不够聪明,无法自主开发AI,却表示能够确保OpenAI可以保护用户的安全和隐私,这显然是荒谬的。他还表示,“一旦将你的数据交给OpenAI,苹果也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他们这么做完全是在出卖用户。

总的来说,Apple Intelligence虽然在某些方面可能会带来便利,但它也引发了许多值得深思的问题。我们需要认真考虑这种技术的潜在风险,并采取措施来保护用户的隐私和安全。同时,我们也需要保持对人工智能技术的警惕,确保它的发展不会对人类社会产生负面影响。

在未来,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类似Apple Intelligence的人工智能技术出现。这些技术可能会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但我是很担心的这种技术,虽然我不懂人工智能,但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个会有隐私危机。

Apple Intelligence 知道你的一切,不断进化,比你更懂你,这多可怕~用膝盖想也知道~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Robert马特市活动大使 马特夜话 周末晚八点 自由二台 电子报 https://robertli365.substack.com YT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Mynightchat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本周六(22日)夜话预告 这些年马特市掌柜干过的蠢事

赢家黄国昌

我参选第十一屆Matters活動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