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說書人到 POP Radio 台北流行廣播參加現場採訪~ 聊環遊世界旅行

喬安納
·
·
IPFS
·
第一次上廣播節目

昨天到 POP Radio 台北流行廣播參加現場錄音,由林書煒小姐主持的《POP最正點》節目。

會有這個難得的機會,是因為主持人在網路上看見了我在《換日線》的文章 「這裡沒電、沒瓦斯,也沒Wifi」!──你願意到無電小屋沙發衝浪,自己砍柴生火嗎?她對這個經歷非常有興趣,於是透過節目企製人員聯繫我。

受訪的前一天晚上,我和說書人照著訪綱在準備回答時,我的焦慮不安逐漸升到最高點,一邊打字一邊嘆氣。


為什麼這麼緊張?

知道我們有 Podcast 節目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很奇怪:妳平常都在錄音了呀,為什麼還這麼緊張呢?

我這個內向者對於陌生環境、面對陌生人都會有點緊張,從來沒有參加過現場的廣播節目,我的腦袋完全無法預想會是什麼情況。何況,還要說話啊!在 Podcast 錄音說話是刻意練習的結果,但公開說話感覺又是完全不同的一件事。

我對說書人說:「我好想戴轡頭,那種馬戴在頭上會把眼睛遮住的,我只看的到妳那樣。」我把手掌遮著眼睛兩側,開口朝向她。
她聽到開始哈哈大笑,在床上打滾笑個不停。
我把頭埋到枕頭下哀號:「來不及做了!」
她聽到這句又止不住大笑。

我雖然覺得自己很荒謬也想笑,但突然眼淚就不自主地噴出來了 T_T

眼淚流完之後,好像就變得比較輕鬆了。

現場狀況是……

現場狀況是主持人非常親切與開朗(超美!),光是跟她在一起就感染了她活潑的氣場。

節目企製也超溫暖,在錄音過程中,透過玻璃仍能看到她很專注地聽我們聊天,而且也會隨著話題大笑。

跟著主持人的帶領,一切非常流暢自然。經過第一段的 10 分鐘,進入廣告音樂後,我的心就放鬆了下來。

一小時,像是 20 分鐘那麼快就過去了。

沒有那麼可怕嘛!結束之後,我很開心自己嘗試了新的體驗,跟說書人手牽手去附近吃雙月。

節目錄音已上線 Youtube,我目前還不太敢回聽 @@


右邊是喬安納,左邊是說書人,喬安納與說書人的字體上錯邊了

在情緒震盪的那晚

那晚哭完也準備完講稿,躺在床上時,我感受身心狀態因為緊張而有些蜷縮,於是試著打開心,和祂連線。感受那股安心的力量,把自己交給祂,很快地進入了夢鄉。

我不知道為何自己在公開說話時總會那麼緊張,過去每次上台報告前,我需要準備逐字稿,且演練很多次。現在,我也不會穿鑿附會一些理由來解釋這個現象,我轉為觀察這個狀態。

很奇妙的是,觀察著,它就會開始轉化成別的什麼,它無法維持太久,只要我不緊抓住它。

有問必答

在廣播節目中,主持人問了:

  • 環遊世界 7 個月花費多少?

  • 最喜歡哪個國家?

  • 如何安全的沙發衝浪?

  • 沙發衝浪有沒有遇到什麼危險?

以及更多 ~ 有興趣的朋友請收聽~


要找喬安納嗎?我在這些地方出沒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喬安納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linktr.ee/jomatheworld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為什麼靜坐冥想沒有帶來覺醒?覺醒開悟的直捷之道|Podcast 安納 EP35

安納 Podcast EP9|從動物與植物溝通來聊聊不可思議的無形世界

Youtube VLOG|喬安納生活
17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