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七天

七日書-第七天

剛好金星獅子
·
·
IPFS
·
自己煮飯(包括煮泡麵和煮咖啡)對你來說,是日常還是特別?寫一個關於煮飯的故事。

自己煮飯(包括煮泡麵和煮咖啡)對你來說,是日常還是特別?寫一個關於煮飯的故事。


因為廚藝不是很好,然後自己又總會有一些偏好,所以會煮的料理並不多,

尤其像是喜歡的食物可以重複吃很多次、喜歡的餐廳可以重複到訪很多次,

似乎喜歡的事情都可以重複的一直做一直做,有時候馬先生都不太能理解,奇怪於我怎麼不換一換嘗鮮一下呢?


乾麵,在外面買很簡單也便宜,但有時看到炎夏的日光,完全打消想出門的念頭,所以幾乎常常用乾麵來填補假日的中午胃。


我的乾麵作法挺簡單得:

麵條煮熟後淋上一點點油拌一拌,放一旁備用。


配料的作法大約是這樣的:

紅蘿蔔絲用少許油以及少許鹽炒一炒,炒軟就好,畢竟還需要它的口感,

打幾顆蛋液,煎熟後可以用鏟子弄成條狀;

喜歡的青菜都可以放,像是青江菜、或是高麗菜、或是小松菜,,洗淨清燙一下;

豬肉片加一點點鹽巴以及少許油煎熟;

小黃瓜洗淨切絲備用;

一整顆的生洋蔥洗淨切碎備用。


取一個鍋盆,裡面放入黑胡椒粉、一些些麻油、一些些香油、適量的油蔥酥,再依序放入麵條、以及上面配料,最後淋一點醬油膏,拌一拌,如果麵條太乾,可以煮一些熱水加入,這樣一鍋好吃的乾麵就完成了。

配料的種類不太一定,大致都是想吃什麼就放什麼,沒有標準食材,也沒有標準做法,完全隨心就好。

記得第一次這樣煮乾麵的時候,原本打算想要吃兩餐,晚餐就可以省事一些,所以特意多煮一些,大約準備了約15人份鍋盆那樣的分量吧。

可沒想到在中餐時就被馬先生跟孩子們吃完了!

這可把我嚇到了! 怎麼我們四個人吃完一整個大鍋的麵!!

連忙問他們:「是因為今天很餓嗎?」

他們一邊吃一邊說是因為這麵太好吃了,他們每個人幾乎都吃了五、六碗以上,不自覺的就把一鍋麵吃光光。

聽完後那一刻,心裡是滿足的、也感到開心,也感到有成就感,原來我家裡的這麼喜歡我的乾麵啊!

同時也覺得好笑跟一點點苦惱,因為他們把晚餐吃光光,我還得再想一想晚餐要煮什麼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