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練習中 | 傲慢心無所不在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
·
IPFS
·
屁點大的事也能傲慢!?

在圖書館的打工給的是最低薪資,所以我去之前就把自己調整成「廢物狀態」,看主管要安排我做什麼,我照著做就是了,殊不知實際去了之後,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也許是在同個圈子的關係,雖說是主管,彼此之間的隔閡感幾乎是沒有的(雖然也不熟)。第一天剛去的時候,主管先跟我介紹了環境跟主要工作內容之後就開始工作,但開始之後主管什麼事都問我的意見,問我怎樣做比較好,我其實也沒有經驗,只能憑自己的直覺作答,但每次我回答完之後,主管都會照著我的建議做。

這時我觀察到自己的慢心升起,我竟然為了主管照我的意見執行而起了慢心,雖然是自己不熟悉的工作,卻還是能夠提出提升效率的方法,雖然並沒有因此看不起對方,但單單是因此而自滿,我就覺得超級不可思議的!我真是妥妥的餓鬼候選人!

今天去工作時,主管跟我說他昨天遇見了我們的介紹人,他跟介紹人大力稱讚我的工作效率以及給出的建議,在聽到他這麼說的時候,慢心再度跑出來了,如果我有尾巴,此時大概已經頂天了。

一直以來都知道傲慢是自己主要的課題之一,這次讓我更清楚知道我與它之間的牽絆比我想像的還要大的多,必須多花些時間慢慢的與它鬆脫開來,持續覺察吧!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馬雅] 水晶兔之月的第2個魔法烏龜日來啦!

[馬雅] 水晶兔之月的情人節來了!

直播預告 | 6/22晚上9點聊聊馬雅與光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