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婚前和樂到婚後喜怒無常

lfe1572
·
·
IPFS
·
我們學佛修行,都明白萬事皆有因果。佛經云:「善男子知善因生善果、惡因生惡果,遠離惡因」。  有一個夢境,在夢裡,先生結婚,新娘不是我,我跪著一直哭,現在的婆婆就站在先生旁邊,對我冷嘲熱諷。結婚後,一開始,我們的日子過得雖苦,但很幸福、快樂,後來先生開始變得喜怒無常,對我總是惡言相向。我很相信因果,牟尼精舍是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等............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我們學佛修行,都明白萬事皆有因果。佛經云:「善男子知善因生善果、惡因生惡果,遠離惡因」。

  有一個夢境,在夢裡,先生結婚,新娘不是我,我跪著一直哭,現在的婆婆就站在先生旁邊,對我冷嘲熱諷。

  結婚後,一開始,我們的日子過得雖苦,但很幸福、快樂,後來先生開始變得喜怒無常,對我總是惡言相向。我很相信因果,牟尼精舍是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等,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問題均能請示,所以便送單請示佛菩薩。經佛菩薩開示我倆:「有相欠,前兩世因為利益關係,傷成重傷」,原來是我虧欠他的,感恩佛菩薩開示,也解開這個夢境的涵義。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沒有冤仇,就不會相互糾纏;一家人即是一合相,也是因果,彼此間不是討債就是還債,不是報恩就是報仇,故要了結因果,解冤釋結,因果債功德還。」

  佛家語云:「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曾經結下的怨仇,無論輪迴轉世多少次,該還的一個也逃不掉,要債清才能緣盡。否則,就會用各種身分不斷地相遇,討債、還債,直到因果清償為止。

  世間最幸運的事情,莫過於了解因果,償還因果,看透因果。「人生酬業」,本世來到這世間,會遇到什麼人、發生什麼事,皆是過去世的善惡造作所注定。「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唯有修行能改變命運。

  在未學佛修行前,面對逆境時,會抱怨、忿忿不平;學佛修行後,明白其實都是自己的心出了問題,抱怨一點意義也沒有,不但會增加煩惱,而且還會種下惡因。只有遠離惡因,才能遠離不順和煩惱,只要能相信因果,多種善因,好運自然來。

  每個人一生都要經歷、面對很多人事物的問題,遇到問題時不要抱怨,也不要想不開,要勇敢去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要想辦法解決,找到問題所在,事情就可能會有所改變。

  其實,修行不是要為了得到,而是為了放下。放下的越多,擁有的越多,在群處中守住嘴,獨處時守住心。(分享完畢)

  為什麼先生會從婚前和樂到婚後喜怒無常呢?有緣人篤信因果報應,她從自己作夢夢境,和先生婚後對自己逐漸惡言相向,推斷與先生之間可能有業力相欠,請示之後果然如此。接下來她該怎麼做,才能挽回與先生昔日的甜蜜?

  人與人之間,因為因果業報而相聚。業力,讓兩個原本陌生的人相識、相愛,繼而走入婚姻,但婚姻是否會成為夫妻愛情的墳墓,其實不完全由兩人是否相欠而決定,而是看彼此的心性,是否懂得忍辱、退讓,犧牲享受,享受犧牲。

  如果另一半對您惡口,您願意選擇忍辱、安撫、道歉、修正行為,長久下來,就算對方的靈魂想到過去世被傷害的情節,出現各種厭惡心態和行為,本人也會常常反省和檢討自己是否有錯,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的另一半。畢竟伸手不打笑臉人,忍辱換得業力消。

  除了忍辱,有緣人知道遇到逆境時抱怨無用,必須想辦法解決。辦法是人想出來的,有智慧者的辦法總是比藉口多,缺乏智慧的人則相反,會不停抱怨,但怨天尤人解決不了問題,反而會產生更多問題,甚至破壞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而且抱怨是一種損德行為,會損福報。越會抱怨的人,越沒有福報,常常散發負能量和不好的磁場,也會讓大家不太想靠近。

  人生酬業。人一生經歷的好與壞,命中注定,皆是過去世的自己所打造。但《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認命、知命、再造命,造命就是透過唸經、持咒,積極去行善和造福鰥寡孤獨,來改造既定的命運。」懂得將逆境中的阻力化為助力,督促自己懺悔、改變、多行善,想辦法解決,才是面對問題、處理問題最正確的方式。

  有緣人透過請示,明瞭自己會被先生惡言相向,是自己過去世因無明傷害先生的惡果。她選擇以唸經「因果債,功德還」,消除與先生相欠的業力,是非常有智慧的作法。只要願意還、甘願還,很精進唸經,有些師兄姐一週就能還掉一條業力,如果可以選擇這樣相對輕鬆、簡單的作法,您又何必花好幾年,甚至一輩子的時間,跟另一半、您愛的人互相角力、爭個人我是非、對錯輸贏呢?

  要維持一個家庭的和樂,夫妻彼此要以德報怨,互相包容。只在乎是否圓滿,不爭奪公平、對錯,放得下,看得破,成就都是自己的。如《維摩詰所說經》中之經文:「心垢則眾生垢,心淨則眾生淨;欲得佛土,當淨其心,隨其心淨,則佛土淨也。」《達磨大師破相論述記》說明:「此即是禪宗之淨土法門:自性彌陀,唯心淨土。故知此岸,彼岸皆在自心,心垢名此岸,心淨名度彼岸。所以若能心淸淨無染,見了本地風光,則性德開顯,三聚淨戒,自然圓滿成就。」若能在婚姻中讓自己維持心淨,不多想,老實做事、唸經,您和另一半都能受惠。

  要心淨、有智慧,從要從每天唸誦經典和靜坐中,日積月累慢慢產生。在消業的過程中,面對逆境和磨難,心很難平靜時,《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提到:「遇到事情,要有智慧判斷對錯,時時要提起正念,若有雜念、惡念,意念亂飄時,要止住,善護自己的心,可多唸『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讓心定下來,導回正念。」

  有緣人提到「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人改變不了已經造下的業力,遇到果報現前時,會受盡百般折磨,尤其面對自己枕邊人的惡言相向,更是難受,但這也督促著有緣人精進唸經、善護念、不二過。不去傷害別人,未來就不用承受惡果之痛。只要能夠藉由唸經、修正錯誤心念與行為,就能提升自我,使業力從絆腳石變成我們的墊腳石。

  相信有緣人很快就可以找回幸福、和樂的婚姻,只要每天努力摸黑早起唸經,也許一、兩個月後,早晨睜開雙眼,迎接自己的,就會是枕邊深情、甜蜜的笑臉。試了便知!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https://mouniassn.pixnet.net/blog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目前已開放網路和現場問事:

1.請點選(網路請示)  2.請點選(現場請示)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