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书后感

七日書後感想

Dana
·
·
IPFS
·
我想我會繼續書寫下去,忙碌的生活也要適時地讓自己停一停。正如洪愛珠線上講座說的---買菜,做飯,留神,而後寫作。

九月八日的那天,當我發佈了七日書的最後一篇時,心中湧上一股難以言喻的滿足感與釋然。這七天的寫作,不僅是對自我堅持的一次挑戰,更是一段深入內心、重新認識自己的旅程。

最初決定參加這個七日書計畫時,我也只是躍躍欲試想突破一下自己,想試試看當我跨出去之後前方是否會有美麗的風景。但當真正開始後,我發現,面對每一天的主題,不僅需要靜心思考,更要誠實面對內心最深處的感受。每一篇文章,都是一次與自己心靈的對話。寫作過程中,許多塵封的記憶、未曾正視的情感,慢慢浮現,我不得不直面它們,並用文字將其梳理清楚。

這七天的堅持,也讓我明白,寫作不僅僅是字句的堆疊,更是一種對自我的探索和反思。每一天的主題,從過往的經歷、當下的情感,到未來的期許,讓我有機會停下腳步,思考自己一路走來的點滴,回顧那些曾經跨越的挑戰,珍視現在擁有的幸福,並重新定義未來的目標。

最困難的,或許不是寫作本身,而是如何每天堅持下去。當生活中的忙碌與寫作的壓力交織在一起時,我曾經也有想放棄的念頭。但每當我想停下來,我告訴自己:這不只是為了完成一個任務,更是為了讓自己的心靈得到一個完整的出口。堅持下去,我會發現更多內心的力量與智慧。

完成七日書後,我對自己多了一份欣賞與肯定。這次經驗也讓我明白,生活中的堅持不僅僅是一種力量,更是一種內心的沉澱與成長。

寫作帶給我不只是記錄與表達的滿足感,更是一種內心的釋放與整理。這七天的過程提醒我,無論生活多忙碌,都應該給自己一段時間去傾聽內心的聲音,因為只有了解自己,才能更好地走向未來。

完成這個計畫,我感到一種深深的成就感和內心的平靜。它讓我相信,無論在生活中遇到什麼挑戰,只要堅持、反思並且真誠面對自己,我們都能找到內心的力量,走過每一段旅程,並收穫更多的成長與智慧。

七日書的完成,不是終點,而是一個新的開始。我想我會繼續書寫,因為我知道,成長的路上,堅持本身就是一種勝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Dana我---以認真負責的態度工作、生活。兼顧著三個孩子的成長和教育。我努力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平衡,同时保持對工作和家庭的熱忱與投入。樂觀、堅韌、富有同理心是我的標籤,我相信每一天的努力都是為更好的明天舖路。期待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迎接挑戰,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悲從中秋來

奇葩人•事

歲月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