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女权主义的真心尊重

刘沙沙
·
·
IPFS
·

今天看见王安娜女士转发的王丹的推。他在挑剔女权主义。

@wangdan1989

中國是沒有女演員嗎?為什麼电影家主席團一名女性都沒有?!

這樣的事情,難道不是女權主義者更應當關心和抨擊的嗎?

期待他們的聲音!

@AnnaWruiqin(王安娜)

【呼吁女权关注中国 · 关注中国女权】

上行下效从政治局到影视圈主席团没有一个女性,真实反映当今中国女性地位

@JDdosZKRRH10FIa

有真正的女权吗?女权只不过是被人操控的一个旗帜,用来挑动男女矛盾,男女对立的法宝.

刘沙沙:

别给女权指方向。尤其王丹这样的男人,别给女权指方向。女权有权关心自己最有兴趣,最有斗志的地方。

我送阿丹一句话,你的老友,良心犯李海的一句话:

只要求每个人——不管是朋友、上司、下属——只要求他拿出他愿意拿出的一块资源,并珍惜、并感激。

而不要求他拿出自己不愿意拿出的、独立的那一块。

李海教过我的一句话。可以套用在这里:

很多女权者是没有钱拿的,甚至需要自己去千辛万苦挣钱贴补女权事业的。是凭着一腔热诚去做事的。

这时候,每一个姐妹,拿出自己的一块资源、时间、精力来做事,其他人都要感激,都要珍惜。要珍惜黑暗里的这一点光明。

阿丹,你搞民主你是有钱拿的。智库是有资金支持的。

而女权主义者们大都是没钱拿的。是凭着自己的一腔赤诚在做事。这时她们自愿做的事情,每做一件,别人都只有感激的份儿,而没有指点她们去做什么的资格——

你又没给她们发钱。

还有一件事,可以鉴别一个人,对女权者,对女权事业,是真爱,真心为她们着想,还是挑剔指点:

阿丹,你夸奖过她们吗?赞美过、支持过她们的成就吗?

直白地说,你的智库,想过给女权主义拨款吗?

如果以上你都没做,那么可见你对她们不是真爱,而是指点、挑剔。如果你做了,告诉我,我给你道歉。

女权主义者面对社会经常对女性的挑剔指点,提出过一条标准,来鉴定是真爱还是挑剔压制:

真爱,在发现你某件事做得不好时,发现你在某方面陷于困境、止步不前时,

会给你想出三条以上的解决办法,并拿出实际行动,实际支持,来帮你解决。

不肯拿出实际行动、实际支持来,也不帮你列出三条以上解决办法,而只是来说你不好的,纯属挑剔、压制。

按以上的标准,我对你的发言,肯定不是真爱。

因为你没有让我感到真爱。对女权者的真爱。

我对你是挑剔压制。因为你让我感到了挑剔、压制、扫兴。

为什么说你是扫兴呢?你是在女权者们兴致勃勃发展自我,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时,强制转移她们的兴趣,削掉一个蓬勃翠绿的树冠,硬往另一个地方安。你没尊重她们的兴趣和自由。你不是真爱,而是挑剔。

来我告诉你阿丹,女权者们现在在干什么,她们喜爱的,蓬勃翠绿的树冠,在什么地方——

据我观察,推特上有一部分年轻的女权者在备润,逃离中国,逃离压抑的原生家庭。对这些女权号,你能喝彩鼓励一声吗?妹妹好润,妹妹好运,推荐信我帮你写——

这才是真兄长该做的事,这才是真爱。

出来的女权者,一部分在勤奋学习,学语言,学技能。你能帮教她们“学习经验、校园相处、异国适应”吗?如果不能,给她们几声喝彩可以吗?这才是真爱,这才是兄长应该做的事情。

出来后已经站稳脚跟的女权者,在公司里努力工作,以图升职、挣钱,期望挣到大钱之后,组建女性政党。

你能给她们贺声彩吗?

姐姐威武!姐姐霸总!仰望姐姐!@@ 姐姐的女党什么时候成立,我去给你们鼓掌!——这才是真爱,这才是真支持,而不是挑剔。

女权很累。

全网激女,不过三百。

还都忙于备润、求学、谋生。

女权拥有的东西太少,钱太少,时间精力都太少,要抗争的不公太多了,所以,别什么任务都往女权头上堆。

我知道阿丹在“右派关系网、信息茧房、加挑事儿五毛”,反复灌输折磨的情况下,我这次回答了一个问题,下次你会拿出另外一个问题来骂女权。有如存在灌输洗脑机制“内部关系网”的国保粉红,这次辩白了一个污名,下次他会拿另外一个污名来骂。这让人很累。

而且女权内部流派纷呈、争论不断。从“同工同酬、扶助女童”的温和女权,到反婚反育、沾男就烂的激进女权。

从“girl help girl”的互助女权,到自强自私、仅拿女权理论来争利益、“强女滚开,弱女也滚开,你们女权领袖全死光也无所谓”的个性女权🤣。

从创作女性神话、女性史诗的神灵女权,到“揭露基督教剽窃女神宗教、把基督教抢回女神座下“的基督教女权。到“搞钱搞权要无耻、要像男人一样无耻”的泼悍女权。

女权主义生猛活泼、去中心化、万木争春。谁也说服不了谁,谁也代表不了谁。谁也没有义务代表女权出来回答问题。

谁也不替另外一个女权主义者的说法负责。

今天说这么多,不是因为我有义务回答问题,而是因为敬重安娜女士,想鼓舞安娜女士。Girl help girl.想用我心中的女权之火,点燃你🔥🔥

而且写这些东西让我很爽,让我有力量感,让我自我肯定,让我快乐。女权主义的一个重要说法是让女人快乐,女人要让自己快乐😄——

“大局不重要,哪怕女权大局也不重要,义务不重要,你的情绪很重要。你的愤怒、力量和快乐很重要。”

说到这里,安娜女士,同为女性,祝福你坚固自己,崛起自己,能树立这个信心和雄心✊走到“姐姐威武、姐姐霸总、仰望姐姐”这个阶段,而不是老是仰望别人,跟随别人。

自己矗立为山峰,让别人仰望你、追随你!姐姐加油✊相信姐姐能做到!

这系列推发到一半,王丹把我拉黑了。我知道我是唤醒了他的“伤害库,伤害记忆库”。

他被女权以及假冒女权的五毛骂了这么久,他被指责他拿钱的五毛骂了这么久,他有一个沉痛的“伤害库”,陷入了警觉和防卫之中。

他可能觉得被女权骂了这么久,他不爱女权,他挑剔女权,是正常人的正常反应。

可是阿丹,你能按正常人的正常反应来要求你自己吗?

你能按普通人来要求你自己吗?

国是会议后魏京生已经替你背书,说你有能力执政,能当总统

那么,你还能按普通人来要求自己吗?配位以德,你的包容和见识,提高了吗?配位了吗?

你连鉴别五毛和真人的政治智慧都没有,连这点眼力都没有,谁放心你的执政能力?谁敢选你?谁敢把国家交给你?

你连女权主义者这点骂都扛不住,开始挑剔她们,那么将来,谁敢相信,你会真爱占人口一半的你的女性人民?你会鼓励她们,赞美她们,尊重她们的自由、灵感,和感受?

谁敢相信你会尊重你的女性人民?谁敢选你?谁敢把国家交给你?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