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藤與阿觿的前世分析

根叔|gunshock
·
·
IPFS
·
怪不得今世還在狗咬狗骨。

🐾 陋室中兩頭家犬,實在少見世面,責任全在我方。從小到大只給了他們幾十平方米的空間來回奔跑,身體老當益壯。見識與心胸,與井底蛙同層。八歲多的大鄉里椎藤,膽小如鼠比鼠小,有目共睹。

椎藤さん。2024/0721。

🐾 阿觿到家那時,還不到五個月大,估計那山東村姑性格是與生俱來。她認為力量就是一切,遇到不順心的事,統統以咬合力超強的牙關,不單咬群,當我試圖把他倆分開時,會有時失心瘋連我也照噬不給面子,死口不放但又以迴避的眼神和呈水平狀的雙耳來表達歉意。老豆姓乜都唔會記得,養唔熟!不過這種程度的血戰,自從我們一見勢色不對就馬上隔開再斡旋,就不復見。阿觿快三歲了,彷彿開始明白到咬合力換不了餅食。反而忌妒、好勝、嬌嗲、執著、粗魯、愛現和怕獨處的不同性格,日漸明顯。前世或許是鬱鬱而終的冷宮一妃嬪。阿觿。2024/0721。

阿觿。2024/0721。

🐾 每次搬家,兄妹倆看到進進出出的陌生人,我不得不懷疑當中的一個是 Medusa 的化身,把他倆石化成兩尊門口狗雕像。互相緊靠依偎,警覺性強,卻文風不動。任由壯漢把家裡的一切一切都偷走,包括自己的飯碗和不可能會看漏的超大一袋狗糧。哥哥向來怕事,「你看不到我我也看不到你」,而且擁有豐富搬家經驗,明白。至於妹妹,唉⋯⋯

搬家實況。2024 年 3 月。

🐾 一天要是我滑倒地上失救昏死到化骨,兩頭忠犬也大概沒有向外求救,一個不懂,一個不會。我剩下骨頭,十有八九是阿觿把我的肉全噬了。

🐾 至於椎藤,也很快就鳴呼。他太笨實,沒吃過的東西就算放到嘴邊、就算在他面前試吃,就是不肯張嘴。若然打仗糧斷要吃樹皮挖樹根,士可殺不可辱也。推斷前世是誤吃鼠餌而歿的小小老鼠。再之前的N世,就是以一身農婦裝扮拿著毒蘋果那位皇后。

🐾 咦,農婦⋯⋯村姑⋯⋯難不成當年阿觿也在場乎?那怪不得今世還在狗咬狗骨。  ⭓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根叔|gunshock⎡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自以為詩 / Paltry Poetry
53 篇作品

我遇上摩羯

兔子|自以為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