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遠離舒適圈|看見自己的成長

si薰
·
·
IPFS
·
我深深給自己ㄧ個鼓勵,願意讓自己機會,去挑戰自己的不可能任務,有感而發,更明瞭許多事要趁早,錯過了可能就錯過了。


藍天讓人得到希望


🔅改變

從小自己就是個三分鐘熱度,做事更是不求甚解,糊里糊塗就過了半生,懶得動腦,在最美好的青春裡,沒有認真的耕耘,在現在的年紀中,才感受到時光飛逝,歲月是把無情的刀。


一事無成,兩袖清風,口袋阮囊羞澀,心中突破有種愧對自己的感覺,這人生是場賭局,手上的好牌,也可能因為抉擇,而狠狠把好局,好牌硬生生打成爛牌,心中的覺察,告訴自己,一定要改變,雖然什麼都沒有,也要擁有自己。


一個女人為了家庭、為了孩子,以為付出所有、傾ㄧ生心力,成就老公、孩子,失去自己的名字,找回那個曾經的自己,真的不容易,因為早已被柴米油鹽醬醋茶淹沒,已看不見回頭路,那種感受,也只有親身經歷的,才知其二。


🔅接受

接受自己的所有,好的、壞的,才能真正聽到自己的聲音,也才能辨識真的對自己好的聲音,停止內耗,才有能量改變和前進,改變的勇氣,超乎想像,當下才明瞭,原來真的歸零,是很艱辛,轉念非常重要,當你沒能力時,你只能咬著牙承受ㄧ切,把心打開,我常想當志工時,也是什麼事都做,現在還有薪水拿,豈不樂哉!


如此,就能讓心平靜,就不會有怨懟產生,別人漠視你,也不會在意,因為你有想前進的地方,逐漸的改變自己,瞬間頭腦也變清晰,我也在心中給了自己一個目標,在金融業待過分行、總行,真的應該寫一部金融業的小說,看著台灣金融業變化。


🔅成長

這次遠離舒適圈,讓自己成長很多,從頭學習,尤其思考、邏輯讓自己頭痛不已,沒有習慣的輸出,以往只要跟著規範走,但是現在從無到有,制定規範,對我而言,真的非常挑戰,但是自己明白這是需要克服的,萬事起頭難,需要自己加油。


這些日子,自己也看到自己的進步,雖然進步速度緩慢,要改變舊有的思維及慣性,本就不易,那些不經意慣性行為,首要去重視的問題,凡是好好思考,每一個事件,都有前因後果,邏輯性才是看到問題的癥結,柯南名言,看見不ㄧ定是真實的。


我深深給自己ㄧ個鼓勵,願意讓自己機會,去挑戰自己的不可能任務,有感而發,更明瞭許多事要趁早,錯過了可能就錯過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i薰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si薰|星光羽繪|讓自己飛翔

si薰|安可日子的創作者訪談-焦慮症的共存

超高齡社會來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