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得所安

岩島子
·
·
IPFS
·
心門大開得亮,既不被鎖困在暗,亦能求助有望

天疲於奔命,耗了大半日,終于換得一夜休寧。我寧神閉養心,神便護佑直引,就破了塵障雜難,逐漸瞥見我走往大路,可好多大型車把路堵住,我只好低頭鑽縫隙過去,腦中立刻想到,低下就能免受所困,還可巧妙過阻障。

眼一眨如電閃硬是來到熟悉的夜市,我一踏進去要去找化妝室,就變成百貨公司,格局變得很高雅,有個男子看向某處專賣櫃,它的牆壁上方,還建造了一間獨立廁所,完全是開放式的,像似專櫃,根本沒人敢使用,一念思索,行事放得開,也靜得所安,無有擾動。

我走到旁邊,有間木製做的便所,進到裡頭黑麻麻的,門鎖還壞了,幸虧有位女子出現,我便請求她幫我看門,她卻打開門,我才知道這鎖把有鎖定密碼,莫怪壞掉了,鎖上了就打不開了,滿腦思量,心門大開得亮,既不被鎖困在暗,亦能求助有望

向前一看,有個俊俏的男子在公立學校,演奏古典音樂,幾位女同學為了他,在那拉拉扯扯的,他見狀趕緊收拾樂器,裝扮成女龐克頭脫逃,心頭想著,你的另類氣質,省除不必要的煩勞,還可兼退保身。

照片由Eric Prouzet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岩島子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意志堅,永亮心

甘味回

今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