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书后感

七日書-書後感

剛好金星獅子
·
·
IPFS
·

8/5~8/12,剛好是我把家庭戶外活動排得滿滿的一星期,昨天開始趕工把七篇短文重新整理上傳。


孩子們昨晚11點看著我拿著筆電坐在床旁邊努力的敲文字,以為我在忙著工作上的事,我跟他們說我在寫作業,然後就想起小時候暑假結束,明天要開學,但是我的暑假作業卻還沒完成的緊迫感,原來這種感覺已經離我很遙遠了~~~

 藉著每一天的主題,下筆之前總要想一想與之相關的內容有哪些?

思考的同時,我竟發覺「食物」帶給我的印象竟是帶著濃厚的鄉愁之感,我懷念小時候老家廚房的那一口大灶台,我懷念小時候媽媽與奶奶以及鄉親的婆婆媽媽在年節時期的動員煮年菜、做年糕、包粽子、普渡…,年紀逾屆中年之時,想念的竟是那一口有蔭油膏的白米粥。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