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6 1 難波八阪神社(難波下社)

旭潭
·
·
IPFS
·
這裡可以跟素盞嗚尊求:除厄運、疫病退散、商賣繁盛、農耕殖產。還能跟奇稻田姬命求:姻緣、夫婦圓滿、安產。

用完飯店早餐後,徒步來到飯店附近的八阪神社,不是京都的八阪神社,是位於難波的八阪神社(別名難波下社),到處都有八阪神社?好奇心趨使,不查不知道,查了才發現,日本全國居然有3000多間八阪神社!京都的八阪神社是總本社(頂禮膜拜)

難波的這間很有特色,一進到裏面一定會被本體建築吸引注意力,廟的本體就是一個獅頭(就是我們舞龍舞獅會看到的那種獅頭),要走進去就是要入獅口,你敢進(被)去(吃)嗎?進去的時候會經過它的"牙齒",大家經過都會摸牙,所以牙齒就變得亮晶晶了。

查了一下,原來這裡是供奉"素盞嗚尊"又名須佐之男,日本神話的三大神(天照大神、月讀、素盞嗚尊)之一,素盞嗚尊來到出雲國,發現有巨大怪物—八岐大蛇作亂,民眾不堪其擾最後僅能將一女子—奇稻田姬命獻給八岐大蛇為妻期望能平息,素盞嗚尊一聽就不依了,便說道:[我幫你們解決八岐大蛇,奇稻田姬命嫁給我],於是就斬殺了八岐大蛇娶了奇稻田姬命為妻。

所以這裡可以跟素盞嗚尊求:除厄運、疫病退散、商賣繁盛、農耕殖產。

還能跟奇稻田姬命求:姻緣、夫婦圓滿、安產。

主殿也有受理結婚的申請,可以在這裡舉行結婚儀式喔。nambayasaka.jp/?page...

主殿旁邊可以抽籤,籤詩是小扇子很可愛,抽了一個大吉,很好,我喜歡(喂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旭潭小小碼農 窺視天機的小僮 探究天命的解讀者 玄妙的易經風水實踐者 一探身體奧妙的中醫探索家 多國語言交流的傳訊員 虛無幻境的引路人 朝九晚五的打工仔 正在努力回收時間自主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食記] 宇禾田鐵板燒

20240505 奈良一日遊

20240504 2 高野山壇上伽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