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umann's Bistro No.6】舒曼六號餐館

豈几文
·
·
IPFS
·

這次的端午連假我很有口福。今天 ( 6/9 ) 來到了舒曼六號餐館 政大店。

這間餐酒就在政大的正門口,一間老屋改裝成歐式的房舍,看起來很有味道。主攻德式料理。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許多琳瑯滿目跟德國有關的小物,很有歐洲小店的感覺。


一樓空間雖然不大,小酒館的氛圍到是挺足夠的。


樓梯間也都是跟歐洲有關的小裝飾。細心的話,可以發現有些不是德國的~( Beatles 啦、FC Barcelona、 FC Liverpool...我就是這麼無聊~😅 )


今天的餐點介紹 :

日耳曼多肉早午餐

德式香腸、火腿、雞胸肉、豬肉排,四種不同口感的肉品,滿滿的蛋白質。味道直逼我當年去南德 「羅曼蒂克大道」之旅的道地風味,好懷念~


煙燻鮭魚酸種三明治

三明治做成兩份,分量十足,一般女生可能吃一個就飽了,若有朋友可以一起分享更好。鮭魚鮮嫩,薯條非常酥脆好吃。


萊茵河畔香料燉牛肉

這一道有升級套餐,所以還有麵包、蔬菜湯及甜點。

這一道吃起來有匈牙利紅酒牛肉燉飯的感覺,牛肉夠軟嫩入味又多汁。蔬菜湯非常好喝,感覺像只是沒有蛤蜊的巧達濃湯,麵包沾一點湯會讓麵包更夠味,更滑順入口。甜點奶酪裡面吃得到一些堅果,是深藏不露的精緻小點。


洗手間的外部空間真的很德國風,用木頭穀倉滑門帶出南德的農莊風味,洗手槽與壁面又有德國機械工藝的概念,非常具有巧思的空間設計。


廁所內部有一張海報,寫著愛因斯坦的一句格言 : Life is like riding a bicycle, in order to keep your balance, you must keep moving. ( 生活就像騎單車,為了保持平衡,你必須不斷前進~ ) 我把它拍下來勉勵我自己。


小小的總結,料理餐點很道地美味,分量十足,用餐環境雖不大但很有歐式氛圍,價格非常親民,CP值很高。如果是政大的師生,出示證件還可以免 10% 服務費。除了政大分店,他們還有南京店,大家可以依自己方便,找時間就近前往。

如果想嘗嘗德國料理,個人非常推薦這一家哦~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豈几文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週末輕旅行--【合歡山】

奇妙的一天

食記與遊記
48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