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日出|我在臺灣最偏鄉-長濱

文倩
·
·
IPFS
·

偏鄉:偏遠的鄉鎮。不僅止於地理的不方便,還包括其衍生的問題,教師的招考不足、高流動率、學習資源匱乏缺少多元刺激、家庭結構影響孩童學習等。

最近在台東(臺灣東部)。其實一直在花蓮和台東橫跳,最愛花東

在臺灣,有十六個原住民部落(類似少數民族),台東有八個。

在臺灣也有一種說法,台東的土很粘(人)。 比喻山海峭壁風景絕美,令人流連忘返在中央山脈與海岸山脈、東海岸之間。

我昨天中午從花蓮·安通溫泉朋友的茶樹森林山莊來到台東·長濱鄉

長濱是臺灣最偏遠的鄉鎮,交通相對難以到達,也使得當地仍然保有著自然純樸。 它屬於台東縣的最北端,位於台東和花蓮交界之處。 (音樂:走在長濱的街上-范宗沛)

昨天是傳統節氣立秋,大多人正處于一個「又是最炎熱的夏天」挺難感覺到秋天快來了

只有一陣又一陣的熱浪和總是忍不住的抱怨:好熱啊

但,當我上到「面朝太平洋,背靠金剛山」的長濱住處天台

躺在大大的木床上,很久沒有感受到天然空調,實在是太舒服、涼快了

而且還有滿天銀河!(臺東觀星也很出名)

今天的鹹蛋黃 海上日出
日出前的夢幻天空
背靠金剛山和天台大大的木床

知道長濱,是在2020-21疫情期間 收聽自然之音 風潮音樂創始人-洋蔥大叔播客

多年前,他已經十分喜歡長濱,也常常過去;有一集更是對談搬到長濱的金曲獎最佳原民歌手以莉·高露,兩人輕鬆熟絡的對話,偶然間提到的長濱人事物深深吸引了我

沒想到,昨天在長濱的第一個晚上 以莉一家就坐在我住處的客廳,因為她和民宿闆娘是多年好友(將近十年)她們昨天在街上相遇,晚上就過來了 (這個世界太妙)

相關播客

來長濱,還有剛好參加出生在新疆邊境的曉晴環島寫作計劃分享會,源於她的自身經歷:1985年,出生在新疆與哈薩克及俄羅斯接壤的邊境小鎮 (近期很火的阿勒泰),小鎮上大部分是哈薩克族,說著哈薩克語,使用阿拉伯文字,信仰伊斯蘭教,我們家是當地少數的漢族人。(單獨出文)

活動海報

這兩天在長濱,明天9號傍晚到達台北 預計停留一周。 主要在西門町飛地書店參加講座對談

之前遇到海南海口、文昌朋友,昨天收到日本·奈良朋友的私信打招呼,忽然想 有在臺北的朋友嗎(笑><)也歡迎分享臺北好地方和餐廳 謝謝😊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文倩世界公民,出生福建,台港成長; 5年香港立法會議員助理 2021年大涼山支教教師(NGO);2022年環球旅行&旅居 2023年海南島Ted演講者; Freelancer數字遊牧,社群運營 公眾號:應無所住2020 疫情三年,一個女生的全球生活漫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今晚SeeDAO社區生活大會,新加坡Token 2049預熱

150&200U/篇 SeeDAO社區徵文

新加坡活動|分布式遇見 SeeDAO S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