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庸人

Sunnie
·
·
IPFS

人生大段重要时光好像已经都过去了,剩下的是在收拾各种鸡零狗碎,顺带总结曾经的弯路和各种坑。并不是准备好了要爹谁,没可能的,自己的娃都没可能,更别说别人了。

我不是那种一点风吹草动就嗷嗷叫特别乐于找存在感的人,注定留不下什么东西给任何人,人生在世短短几十年,自己能活明白就不错了,别人帮不了自己,自己更帮不了别人。所以细细打扫大开大合的那些前半生的碎屑,为老去的后半程留下足够清醒的空间。

其实一直都没有意识到,曾经拥有而现在越来越淡的好奇心带来的兴趣爱好,对于对抗老去的无聊和愈发规律空洞的日子是多么重要。那些热爱但永远不可能精进如艺术家般的爱好,会填满多少失去探索新东西的人生的坑洞,让人能继续平稳走在如昨的道路上。

工作于我渐渐远去,照顾家庭和孩子成了这些年的主旋律,偏我是个性格既不彪悍也对人设毫无兴趣的人,我安于现状,享于安逸,满足感能很轻易得来。有一个懂得自己尊重自己深爱自己的丈夫,两个聪慧可爱又天使般性格的儿女。老天待我不薄,我要好好对待他们,而他们和生活也并未亏待于我,我拥有幸福感再平常不过,并不需要一份工作去证明自己的价值。其实对于很多女性来说,这个疙瘩无非需要自己解开,你的生活只活给自己,仅此而已。

孩子们日渐长大,都开始加入青春期的队伍,变化极大,生理的心理的,作为一成不变单打独斗照顾他们一路走来的妈妈,我很惊讶也很震撼。但我知道我也经历过这段特殊的时光,我妈也很震撼。我记性很好,知道自己曾经的鬼样子,和自己的两个骨血相比,妈妈辛苦了啊。尽管我挺满意,但变化仍旧不小,尤其男孩子,我并不熟悉,所以先生和儿子走得更近,也更善于用父亲的角色填补母亲的茫然不知所措。很开心他们配合得不错,儿子虽有时有青春期的拧巴,无意间让我略伤心,但总的来说还是从前那个可爱温良的孩子,矛盾过后的一个晚安拥抱,让我又拥有了全部的他。好感恩哦。

而我自己,也已经准备好面对中年人的阶段,维护好珍贵的安全感,给与他人同样的安全感,无论做什么都会觉得踏实。今天看到一句话,人生的焦虑都是自己打听来的。乍一看好好笑,但想想庸人自扰不也这个意思么。不做庸人,做一个微不足道的快乐的满足的小小的普通人。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